鼠窝bebe猫

名字是随便起的,文也是随便码的

© 鼠窝bebe猫
Powered by LOFTER

【穆旻】弄麟记|卷九

09(下)
山麟叩趾山中木
百鸟复鸣堂前枝

“启禀皇上,素大人在殿外候着了,奴才现时就替您通传他,可好?”
素顺恭敬地立在“慎德堂”的大殿门口,他的身子缓缓前倾,两手虚扶着胸前的蓝宝石朝珠,从垂挂着的门帘之后蔓延出的隐约的松木熏香,已经开始肆无忌惮地钻入了他的肺腑之内。

今日,恰逢素顺得空在府,可是忽然从圆明园到来的传召,让他始料未及,惊得差点从正休憩着的摇椅上跌落下来。
素顺知道,因为自己早年的狂妄跳脱,皇帝这几年惯是不待见自己,要不是自己及时攀上了四皇子这颗高枝,又是与宗室血脉相连的天家子嗣,自己恐怕早就被皇帝寻个由头,挫骨扬灰了。
可是,一贯野心勃勃的素大人,却并不是那么容易俯首下心的,他很清楚,这些年自己在朝政和官场中的隐忍,只是暂时蛰伏罢了。尽管他对旻宁有着复杂的纠葛和怨怼,可是直到他开始进入了而立之年,那对初次交欢的人儿的眷恋,却日益浓烈,不可遏制。
此刻,素顺安静地矗立在皇帝的寝宫门前,可是心上却已经涌起了四面潮水,汹涌澎湃。

“皇上?”掌印太监小心翼翼地再度请示了一回,“素大人已经过来了,现时正在门外候着呢。”
“让他进来。”终于,从门帘后,传来旻宁威严的声音。
门帘掀起的那一刻,那让素顺魂牵梦萦的松木香瞬间更加浓郁了一些,方才还神思清明的他此刻却稀里糊涂地跟着掌印太监,进入了大殿内。就在素顺踏入大殿的那一刻,他仿佛已经被心上人的气息完全围裹了起来。
“奴才素顺,拜见皇上,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。” 素顺躬身来到了旻宁跟前,谦卑地在地毯上俯下了身躯。
皇帝此刻已经换上了那套浅金色湖丝常袍,他安静地盘坐在暖炕上,他虽然神情冷漠而高傲,可是望着眼前恭顺的人儿,那股憎恶之情却仍然克制不了地从眼神中直直射了出来。
旻宁终于缓缓地调整了一番身型,深吸了一口气,开门见山道:“素顺,今日朕宣你过来,是有要事要交代于你……你去替朕,将朕的四弟诺敏寻回来。”
素顺的心中咯噔一下,眉尖也微颤了一记,他缓缓抬起头,不置可否地看着这个让他目眩神迷的人儿。

“素顺,你听到没有。”皇帝又追问了一句。
素顺平复了张惶的心神,面如止水地回道:“素顺敢问皇上,为何要让素顺代办此事。”
“素顺,你好大的胆子,”皇帝冷漠地斥责道,“朕的旨意,轮不到你来置喙。”
“不,素顺的意思是……”素顺面对这个嵌在心底的爱慕之人,鼓起勇气回道,“皇上一贯厌恶素顺,可为何,却让素顺去办此机要差事。”
皇帝冷哼了一声,半晌才回答道:“哼,听你这么说,倒是朕非你不可了。” 
“那是自然!”素顺大胆地打断了旻宁的话语,自顾自说道,“素顺听闻,昨日四哥被皇上召到了宫里,定是四哥在皇上面前力荐素顺吧……可是,恕素顺狂妄,此事素顺万万不能应了皇上。”
旻宁徐徐地直起了身子,随着身型的移动,带起了一阵隐约的熏香来:“你……你说什么,此事,你办不了?!”
“非是办不了,而是不想办。”素顺近乎忤逆地回道。

见着旻宁脸色惨白了起来,素顺心上一横,又补充道:“素顺是觉着寻了四爷回来会让朝廷暗起波澜,届时一应宗室就会像从前那样,为了两位皇子争相践祚,便又会是一番尔虞我诈、明争暗斗。但此事虽为不妥,可若是皇上所指,素顺理应尽力而为。可是,素顺也知道,在皇上的心中,素顺究竟是何等模样。素顺对皇上的丹心如何,皇上不能明了,可皇上对素顺有几分厌恶,素顺却了如指掌。皇上能隐忍素顺至今,还不是迫于素顺那两位嫡亲兄长的声望,今日皇上竟然不顾这几十年对素顺的冷遇,开口相求,想来也没有第二个人能替皇上办事了……皇上,请恕素顺大胆,此事素顺无能为力,请皇上找穆大人协办此事吧。”
“素……顺……”旻宁纤弱的嘴唇早就惨白了起来,他颤抖着双唇,不可置信地说道,“你这么说,是在威胁朕么?!你不要以为,朕迫于你四哥的情分,两位王爷和四皇子的颜面,就拿你无计可施了!”
旻宁的身型已经摇摇欲坠,他艰难地扶着炕桌,可他仍然挣扎着准备起身,去到这个狂妄的小辈面前,好好看一看这个无耻的厚颜之人。可是他刚一着地,便因为昨日夜间伤了元气而气虚体弱,双腿一软,不由自主地倒伏了下去。
跪伏在地的素顺见状,眼疾手快,连忙起身一把扶住了皇帝的身子,下意识地将心上人搂在了怀里。

“放开朕!”旻宁被素顺突然的体肤相触,激得他拼命地扭动着身型,想脱离这个憎恶之人的鼓掌。
可素顺却是罕有的狠辣之辈,他并不惧怕皇帝的呵斥,反而仗着年轻力壮,一把搂紧了旻宁纤弱的腰肢。多年来强忍的心念,此刻已经无法抑制,喷薄而出。
“皇上……皇上,素顺今日与皇上说的,都是肺腑之言!”素顺低垂着眼眉,不顾怀中人儿拼死的扭打和抓挠,急切地剖白道,“素顺就与皇上明言了吧,素顺也不是不能应了皇上,素顺当然可以帮您寻回四爷,可是……可是皇上届时,还是会将素顺弃之敝履,就如弃了我四哥那样!素顺不甘心……实在不甘心!”
“素顺!你究竟要怎样?!”
“这么多年来,素顺想要什么,难道皇上不知道么?!”
“不!”宁宁无助地喊着,他的手腕被素顺钳制着,整个身子已经被牢牢地摁在了暖炕上。慌乱中,宁宁只能试图用双腿将那大胆的人儿蹬离自己的身前。

精致的博山炉中发出了丝丝的响声,离它不远处的炕沿上,却有两具人影激烈地扭打在一起。

旻宁的领口已经被素顺大力地扯掉了扣子,又被素顺拉断了辫稍,长长的白发被汗水黏在一起,围裹在两人的周身上。旻宁到底还是身弱体虚,支撑了没多久便完全被素顺牢牢压制在了身下。
“素顺,你……你这狂妄的奴才!是不是今日朕应了你,你才肯告诉朕……朕四弟的下落?!”旻宁说着,竭力将头撇向一边,却还是被素顺强吻上了纤薄白皙的嘴唇。

“皇上,你说得没错!素顺早就不是从前那个少不更事的毛头小子了,”素顺一边说着,一边不由分说,就急切地想与旻宁行那臊人之事,“素顺……也不是我四哥那样的温雅君子!既然皇上有求于素顺,那……那还真得应了素顺这几十年来的夙愿才行!”
“给朕滚开!”旻宁的眼角已经泛起了阵阵流光,他近乎哀嚎地吼道,“你究竟是为什么,要对朕不依不饶、死乞白赖?!朕已是暮年之躯,究竟有什么可让你留恋的?!”
“素顺也不知,为何年少时的惊鸿一瞥,竟能延绵成数十年的心魔执念!”素顺已经叩开了那极密的湿地,对心上人诉说着衷肠,“可是皇上,您这数十年来对素顺的惩戒,已经够多的了,您知道素顺日夜焦心的痛苦么?!您可以给了穆彰阿那奴才,给了祁俊枣,给了我四哥,甚至还给了……给了……”

素顺说道此处却突然噤声,他分明已经感受到旻宁由于过度张惶而起伏的心口和小腹,与自己贴合之间剧烈地起伏着,那经年之前短暂和销魂的记忆,似乎又被重新唤醒。
“皇上……”素顺说着,双手却反而开始温柔起来,用指腹轻抚着旻宁起伏的丘陵,“即使到了暮年,您也是这天底下最美好的人儿……素顺,爱重您……义无反顾!”
终于与心上人达成所愿的强烈快慰,差点让素顺吐露出那个最隐秘致命的秘事,所幸旻宁因为疼痛,不断地痛苦吟叫着,让他在狂风骤雨中心神俱乱,才未听清素顺的呓语。

旻宁却对素顺的心迹表露充耳不闻,他浑身颤抖,羞愤交加地咬着唇。最终,虚弱的皇帝已经无力挣扎,只能无奈地瘫软在炕上,任由他的臣子对他贸然的摆布。
“素顺……今日,你终于如愿了,”宁宁忽然发出了低沉沙哑的声音,双眸中满是疲惫,“你……你要信守承诺,那是朕的家人,是朕的至亲……”
素顺终于露出了满足的笑容来,多年的夙愿终于达成,他对着心上人的留恋便显得更加温柔细腻。

素顺将旻宁已经歪向一边的头轻轻地扶正,将唇印留在他惨白汗津的额角上,“皇上,素顺凭这颗真心答应您,请皇上从此以后,就让素顺来为您分忧吧,素顺做得一定不会比穆大人相差分毫……不!素顺会比他更加青出于蓝!”

旻宁的双眼失焦又绝望地望着这个让他恨不得剥皮蚀骨的狂徒,艰难地回道:“你……做梦……”
不知为何,旻宁的斥责却让素顺的兴致愈发高涨。
“呵呵,素顺敢问皇上,您为什么……不能早一点给素顺呢?素顺,明明是如此爱重您啊!”素顺陶醉地看着曾经形容高洁的天家之花神识迷离,狼狈不堪的模样,心上竟然同时升起了满足与怜爱。


然而,素顺话音刚落,颅后便传来一阵炸疼,原是他的辫稍被人紧紧地纠在了手中,正大力往后拉扯。一瞬间,折磨着旻宁的那撕心裂肺般的疼痛,戛然而止。
“素顺!你这大逆不道的奴才!给我滚出去!”依芯稚嫩的声音,竟然在大殿内回响了起来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欢迎宝贝来到【穆旻】的新家🎉
订阅👉【穆旻】《弄麟记》合集01 穆旻缘起
订阅👉【穆旻】《弄麟记》合集02 曲终人散
㊗各位宝贝:开心吃粮,乾坤“绵宁”🎉

评论 ( 84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