鼠窝bebe猫

名字是随便起的,文也是随便码的

© 鼠窝bebe猫
Powered by LOFTER

【穆旻】弄麟记|卷九

10(下)
紫帐泪凝湘妃容
红莲挂香弄玉颜

穆彰阿的指腹滑过旻宁满是汗津的额头,理了理被汗水黏腻着的发丝,只见旻宁双目紧闭,剑眉微蹙。他靠在软枕上的头颅,时而因为连连噩梦而轻轻歪斜几回,嘴中连翻自语着喃喃胡话。
穆彰阿见状,愈发心如刀割起来:“皇上,都是奴才不好,又跟您置气,害得您遭受了如此奇耻大辱……奴才真是对不起您,奴才罪该万死!”
旻宁苍白的脸色在烛火的淬炼上,显出一片橙黄的光晕来,倒叫那痛苦的眉目越发高洁了起来。忽然,他的嘴唇颤颤巍巍地吐露出了几声模糊的呓语,穆彰阿慌忙俯下了身来。
“皇上……皇上,您怎么样了,啊?”穆彰阿一边轻声探问着,一边将耳朵凑到了旻宁的唇边,“奴才就在这里,您想说什么,尽管交代奴才便是了。”
“是……穆彰阿吗……”旻宁听闻穆彰阿的轻声细语,仿佛从梦魇中缓缓苏醒了一些。
“是!是奴才……穆彰阿在这里呢,旻宁……不要害怕,穆彰阿就陪在您身边!”穆彰阿说着又用湿巾擦拭了一下旻宁额角的汗液。

旻宁终于疲惫地睁开了那对衰败的桃花眼,只一睁眼,却见那里已经满含清泪,摇摇欲坠。
“皇上,您要做什么,交代奴才就好了。”
旻宁缓缓开口,断断续续地轻声说道:“给朕……沐浴更衣,朕不要带着这身污垢,不要……”
穆彰阿方才想开口劝慰,可是话到嘴边却又咽了回去:“好……好,奴才现在就命人去备水,皇上……不要怕,奴才陪着您!”

空旷的后殿里升起了氤氲的水雾,方才还寒凉的大殿中,渐渐地被潮湿的暖意包围。卸了衣衫的旻宁,支撑着孱弱的身躯,被穆彰阿搀扶着,缓缓陷入了注满了温热泉水的浴桶里。
穆彰阿小心地扶着旻宁坐入水中后,便拿起了一旁的浴巾,蘸了温水后,徐徐擦拭着他光润的脊背:“皇上,现时您可安好了?”
旻宁安静地趴伏在桶沿上,眼神暗沉,再也没有闪出一丝生气和光芒。
许久之后,旻宁终于无力地开口问道:“穆彰阿,难道你不想知道,今日……朕为何要召见……要召见素顺。”
穆彰阿手上的力道平缓均匀,脸色也未有丝毫起伏,他平静地回道:“还不是因为,皇上心心念念要寻到四爷么,唉……”
许是穆彰阿的手在旻宁留着伤痛的腰间稍稍使了气力,旻宁忽然扬起了修长的脖子,轻声哀吟了一声。长长的白发瞬间散落到浴水中,幻化成一朵开在水底的白色莲花。

旻宁喘了几回后,终于从痛楚中缓了回来,他深吸了一口气,靠着桶沿,却并没有回头瞧一瞧身后的人儿:“你这是在怨朕了,是么。”
“皇上说是,那就是,”身后的人儿平缓地擦拭着旻宁的身下,说道,“皇上自个儿也觉得,这事儿没有事先与奴才商量,不太妥当么。”
“那你想怎么样?!”旻宁忽然回过头来,怨怼地望着穆彰阿,“你是在怨朕吧!可是,朕的四弟,分明是你给赶出宫去以致流落民间,杳无踪迹的!朕哪里还能与你提起他?况且,你这奴才从前应过朕,却从来未有下文,朕就知道,以你睚眦必报的心性,断然不会帮朕……”
“那素顺就能应了皇上?”穆彰阿突然回了一句,“皇上明明知道,他对皇上有何等图谋……奴才敢问,皇上瞒着奴才突然召见素顺,是否是因为,苏大人的力荐?”
穆彰阿单刀直入的话语,让旻宁一时有口难辩,他心上发虚,可是面上却还是要端出一副主君的威严来:“穆彰阿,你好大的胆子,你就这么与朕说话的么?!”

穆彰阿被旻宁一吼,愣了一回,最后却是叹了一口气,低下了面庞,仍然老老实实地为旻宁的脊背覆上了温热的湿巾:“奴才今日不想跟皇上置气,今日皇上受的委屈,终究是奴才没有好好照抚皇上……”
方才还怒气冲冲的皇帝,此刻却眼含流光,悲从中来。他蓦地回身,又趴伏在桶沿上,轻声呜咽了起来。
忽然,一只颤巍巍的手轻轻地抚上了旻宁埋在双臂间的面颊,一下下抚触着,似有安慰之意。
“皇上莫要哀伤了,今日之耻,奴才定然会替您想法子百倍讨回来的。”旻宁的耳畔响起了穆彰阿沉稳的声音。
“不,”旻宁哭泣着说道,“不……穆彰阿,你我都知道,现时你我业已老迈,早就不是这些后起之秀的对手了……为今之计,只有寄希望于朕的后继之人。”

穆彰阿心上突然灵光一现,紧接着问道:“皇上什么意思?”
“什么意思……方才依芯不是都与你言说了么,”旻宁仍然低垂着头,痛苦又为难地说道,“朕知道这孩子心思机敏却纯良,朕怕他起了这个念头之后,便会被歹人利用。”
“原来皇上都听到了……您这是疑心奴才么?!”
“不,”旻宁说罢,忽然将头抬了起来,望着窗外深沉的夜色,沉重地说道,“从前朕一直以为,依芯纵然天资聪颖,却是个心思清明的孩子。未曾想,他竟然也开始存了这种盘算,如此一来,他最大的敌手,便非他的嫡亲四哥莫属了……朕千算万算,还是免不了手足相残!可是,现时朕虽然恨透了这班宗室……尤其是那素顺,朕恨不得将其剥皮蚀骨!但他们此时此刻,却与依诛打得火热……朕冷眼瞧着,也知道这孩子存得什么心思,如今朕若是弃了依诛,便又会让他重蹈从前四弟的复辙,唉……”

说罢,旻宁忍着周身的疼痛,回过身来,在明灭的烛火间目不转睛地望向了穆彰阿:“穆彰阿,你跟朕说句实话,比起天赋异禀却与宗室们貌和神离的依芯,从前你为何会偏向碌碌无名,却与那些宗室同气连枝的依诛?”
穆彰阿这时才缓缓放下了手中的湿巾,将它随手搁在了一边的案几上,接着他忽然来到了旻宁的身前,当着皇帝的面掀起了常袍的前摆,深深地跪在了他的跟前。
“皇上可还记得,从前在校场上,射向奴才的那支箭矢。”
“你……你想说什么?”旻宁心上顿起惶恐。
穆彰阿背对着窗外撒进的月光,脸上的暗影却被一旁的烛火隐隐照亮,隐约现出他的脸上垂下的两行流光:“那支箭矢,便是六皇子射的……”

“胡说!”悲愤交加的皇帝在良久的沉默后,突然一声厉喝,他不顾周身的伤痛,撑着桶沿,奋力地起身吼道,“穆彰阿,你这口出狂言的奴才!你居然敢污蔑皇子,你居然敢……”
皇帝在若明若暗的烛火中,居高临下,展示着他刻满了伤痕花斑,又雄伟紧实的身姿,可是穆彰阿却波澜不惊地抬着头,望着开始动怒的心上人……
“狗奴才,你居然敢污蔑朕的芯儿!芯儿虽然行事张扬,但却仁孝纯良,断然不会行此鲁莽之事!”
“那便是四皇子了?”穆彰阿平静地反问道,“哼……他们二人之中,总归是有一个,想让奴才死无葬身之地的。”
他说着,便缓缓起身,与他的皇帝对面而视,又伸出了手,将旻宁的手掌牢牢地握在自己的掌心之中,就如从前两人年轻时交好那般,如胶似漆。

“所以皇上懂了么,从前奴才从不想听您替奴才谋划什么将来。奴才,是不会有什么将来的了……”说罢,穆彰阿的面庞渐渐陷入了重重的水雾之中。
“不!”痛苦的皇帝一把将他的情人搂在了怀里,“有朕在,朕不会让他们动你分毫的!”
“呵,皇上说什么,便是什么吧……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欢迎宝贝来到【穆旻】的新家🎉
订阅👉【穆旻】《弄麟记》合集01 穆旻缘起
订阅👉【穆旻】《弄麟记》合集02 曲终人散
㊗各位宝贝:开心吃粮,乾坤“绵宁”🎉

评论 ( 62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