鼠窝bebe猫

名字是随便起的,文也是随便码的

© 鼠窝bebe猫
Powered by LOFTER

【穆旻】弄麟记|卷九

11(下)
云去雨收水相连
风动烟起艳阳天

春日的黄昏姗姗来迟,“九州清晏殿”静谧的院落中,只有被春风带过的枝叶互相抚慰的细碎之声,若隐若现地回荡着,与晚归的春鸟鸣叫融为一体,宛如天籁一般。
安静的院落中,三三两两地垂首矗立着几名方才从殿内被打发出来的侍从。半个时辰前,皇帝和穆相前后脚返归了此处后,便把众人都遣了出来,关起门来便闹了一通。

“穆彰阿,狗奴才……”旻宁气喘吁吁地趴在穆彰阿侧卧着的背脊上,身下是方才打闹时,凌乱的床褥,“好了好了,不要再跟朕置气了,可好?”
穆彰阿闭着眼,双手环抱在胸前,脸上隐约显出了一道道浅红色的抓痕,气冲冲地咬紧牙关,任凭身后人的推搡,就是不肯放松紧绷着的身型。
“好了,都是朕不好,下手又没了轻重……可是,”旻宁说着,又朝穆彰阿的身上拱了拱,“可是,谁让你这奴才得寸进尺,不给朕台阶下的,啊?”
“哼……”穆彰阿背着身子,终于不情不愿地发出了一声轻哼,“反正奴才早就说过了,此生遇到皇上这样的爱侣,是要折寿的。奴才就算没有被皇上的疑心病疑死,也会被皇上气死、打死。”
“那,那你要怎样啊?朕都已经赔不是了……”
“哼,可是皇上还是打心眼里疑心奴才的。今日皇上驾临督察院,竟然也并未事先与奴才知会一声,摆明了就是又将奴才想成了阴险之辈了。”
“你……穆彰阿,你好大的胆子,竟然敢质疑朕,”旻宁将下颚靠在穆彰阿的肩头,假意嗔怒道,“朕是天子,还是要行监管天下之事的,你若是没有行什么旁门左道之计,又何须跟朕动气?!”
穆彰阿仍然不为所动,只是嘟嘟囔囔地说道:“嗯……是是是,皇上说的都对,是奴才不识抬举,好了吧……”

旻宁趴在穆彰阿的肩头,听闻此言,不悦地陷入了沉默中。过了好一会儿,他忽然坐起了身来,双手环抱着曲起的长腿,悠悠地说道:“穆彰阿,看来你这奴才是铁了心要跟朕作对了是吧,朕看……你是连京科会试的主考也不想当了。”
“嗯。”出人意料的是,那背着身子允自生着闷气之人,竟然也就爽快地应了一声。
这一回,倒是轮到旻宁不再镇定了:“你说什么,狗奴才,你当真连主考的差事都不要了?!”
穆彰阿这才缓缓地抱着手,转过了身来,百感交集地注视着幽怨的心上人,过了一会儿才徐徐开口道:“奴才要是就此离开了,谁来护佑皇上?皇上不如让祁俊枣替了奴才的差事吧。”
“你……”穆彰阿出人意料之言,让旻宁心上忽然起了万般波澜,“你这说得是什么胡话啊!”
“奴才没有开玩笑,”穆彰阿说着,也坐起了身来,看着旻宁一本正经地说道,“有奴才在皇上身侧,素顺那个杀千刀的便不敢接近皇上,可是奴才若是入了围,谁能料到这三日里,他又会对皇上图谋些什么!”

“呵……”旻宁听闻,心中一阵感触,他红着眼睛,遣倦地笑了起来,“你这奴才,心里想的原是此事啊,看来此事,也是你心中过不去的一道坎了。”
此时日头已经偏西,西斜的太阳将殿外的树影拉成长长的一线,透过了窗帘,直直地落进了床榻前的地毯上,描绘出一片黑白斑斓的花纹。那些花纹也零零落落地撒在了旻宁的鹤发衰容之上,显得格外出尘离世,直叫穆彰阿看得如痴如醉。
旻宁深深地叹了一口气道:“你放心吧,朕会照顾好自己的,朕是天子啊……”
“敢问皇上,是已经有了打算了么?”穆彰阿拉着旻宁的手,温柔地打断了心上人的话语。
“嗯……”旻宁垂下了眼帘,用另一只手覆在了穆彰阿的手背上,徐徐地轻抚着,似有慰藉之意,“朕打算,让芯儿过来陪伴朕……”

穆彰阿听闻,呆呆地望着那两双交叠着的手,愣着神,沉默了片刻后方才长舒了一口气。
“这样也好,六皇子为人豪放不羁、恩怨分明,又惯是对皇上纯孝可嘉,对宗室也惯是横眉立目,不能通融的,有他在皇上身侧,奴才自可放心了。”
“嗯……”旻宁颔首笑着,紧紧握了握穆彰阿的手,“怎么,现时你又开始中意芯儿了么,你不是自己也说过,芯儿可是要对你削株掘根的……”
“皇上说得哪里话!”穆彰阿突然一把将旻宁搂在怀里,强势地靠近了他的耳畔,说道,“奴才很久以前就说过了,总归都是皇上的好儿子,哪个不都一样么!”
“啊……你放肆,你又想怎么样……”
旻宁虽然嘴上嗔怪着,却还是由着穆彰阿的气息,如灵蛇般在自己的脖颈间游弋了起来。

可是两人相拥着温存之际,穆彰阿却突然说道:“皇上……”
“嗯?”
“奴才有个不情之请……奴才若是应了皇上主考的差事,那过几天便就要入围了……”穆彰阿说着,趁旻宁不备之际,竟然将他一把摁在了榻上,“皇上,自从上次那事儿以后,您……您就没有再给过奴才,今日……今日奴才就求您给了奴才一回吧!”
旻宁仰卧在榻上,睁大了眼睛,惶恐地瞧着那人,他紧咬着嘴唇,起伏着胸膛,又颤巍巍地将双手搁在了穆彰阿的肩头。

“穆,穆彰阿……”旻宁的声音突然颤抖了起来,他分明见到眼前之人一双黑黝黝的双眼里充满了势在必得的光芒。
穆彰阿的双手此刻已经移向了他的那处,开始有条不紊地慢慢探寻了起来,旻宁方才还安稳的身型,突然在已经凌乱的床褥上扭动了起来。
“穆彰阿!你……你真的要么……”
“嗯,皇上,别怕……别怕,是奴才啊。”穆彰阿说着,已经抑制不住心念,习惯性地亲吻起旻宁那纤薄的嘴唇来。

旻宁下意识地紧紧闭起了双眼,将头扭向了一边,他漆黑的眼前,又开始浮现起那个让他心惊胆战,又含垢忍辱的午后。
“素顺……你放开朕!”旻宁在纠缠中,披发凌乱,双手却被素顺牢牢地压制在掌中,他无助地意识到,自己真的老了。
“皇上,皇上您有什么好害怕的呢?”素顺的气息在旻宁的耳畔喷薄着,旻宁心神俱乱间,只听这厌恶之人开始胡言乱语道,“素顺会好好伺候您的,素顺会让您知道,什么才是乐不思蜀……皇上啊,穆彰阿那老奴才,又有什么值得皇上为他一往情深,守身如玉?!不如……不如!.”
素顺说着,狠狠地在旻宁紧实的胸口上亲吻着。
“不如与素顺一起,共赴极乐,啊?!”
“不要……不要!”

“不要!”旻宁突然睁开了双眼,直起了身子,一把推开了正陷入到他胸怀中的穆彰阿,“给朕走开!”
旻宁浑身汗津、气喘吁吁,惊魂未定地坐在床榻上,大口大口地喘息着。许久之后,他才从惊惧中回过了神识。末了,他缓缓地抬起头,瞧见了那被他推在床榻角落里,正在忧心忡忡地打量着自己的心上人。
“皇,皇上……您没事吧,”穆彰阿缓缓挪到了旻宁身边,心疼地搂住了旻宁消瘦的肩胛。
“穆彰阿,朕……朕怕是一时半会儿,过不了心里这关,给不了你这狗奴才了。”旻宁说着,苍白的脸颊上垂下了两行热流来。
“嗐……”穆彰阿已经强忍下了顿起的心念,他将心上人搂在怀中,抚着他光润的背脊劝慰道,“皇上想多了,不行事就不行事了吧,奴才……奴才也不是那欲求不满之人。奴才与皇上心灵相通,这便足够了……你我,来日方长呀……”
“嗯……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欢迎宝贝来到【穆旻】的新家🎉
订阅👉【穆旻】《弄麟记》合集01 穆旻缘起
订阅👉【穆旻】《弄麟记》合集02 曲终人散
㊗各位宝贝:开心吃粮,乾坤“绵宁”🎉

评论 ( 50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