鼠窝bebe猫

名字是随便起的,文也是随便码的

© 鼠窝bebe猫
Powered by LOFTER

【穆旻】弄麟记|卷九

13(下)
香径摘花临谷雨
新雨煮酒近清明

这场春雨一直缠缠绵绵道夜半时分,依芯独自躺在“慎德堂”偏殿寝宫的床榻里,眯着眼睛,出神地瞧着不远处的窗沿上摇曳着的微弱烛火,眼前不由得又浮现起今天白日里,他扶着皇帝驾返寝殿后的那些情景。 
 
下午晚些时候,“慎德堂”的寝宫里人头攒动,都说早春寒凉,皇帝方才又在泛舟时不慎着了风寒,刚刚由六皇子搀扶了回来。侍从太监们便忙不迭地准备了温水和驱寒的汤药,服侍着皇帝更衣歇息。 
“皇阿玛,您方才路上淋了些雨水,儿臣替您用温水擦拭一下吧!”依芯一边为旻宁端上温热的茶水,一边伺候着旻宁斜靠在了床榻上。 
“咳咳……”皇帝用手拢着嘴,轻咳了两声道,“芯儿,你看看你,把朕累成了什么样子。朕是让你来陪伴朕的,可不是让你来摧折朕的。” 
可是旻宁刚刚说完,便不可遏制地打了个哆嗦。 
依芯羞愧地红着脸,一边接过了太监递上的温巾,从旻宁的额头处开始,向下轻揉慢压,一直擦拭到了那修长的脖颈间止。 
“皇阿玛,儿臣看您哆嗦得厉害,不如让奴才们替您准备温水,儿臣伺候您沐浴驱寒吧。等将寒气都泡走了,再换一身干爽衣裳,喝一点汤药,明儿一准就好了!”依芯诚恳地对着旻宁说道。 
旻宁已经开始感觉额头微热渐起,那是风寒的征兆。他略微想了想,便对着这个宠溺的幼子点了点头。 
依芯见状,立马爽快地回身吩咐道:“来人,快去给皇上准备热水沐浴!” 
 
后殿里,潮湿的雾气又开始弥漫开来,伴随着新鲜燃起的松木熏香,原本朴素庄严的殿堂里,更加增添了一抹神秘撩人的气息。 
依芯的耳畔响起了潺潺的水声,那是虚弱的皇帝渐渐没入浴桶中的声音。 
“嗯……”新送来的山泉水,让方才还体虚不适的皇帝,伸长了脖颈,从胸中舒缓出一声长长的叹息。 
 
“芯儿,怎么不过来呢,”旻宁靠在浴桶边,闭着眼睛,半是打趣地说道,“你方才不是说要伺候朕沐浴么,朕今日可是被你折腾了一下午啊。” 
依芯透过水雾,呆呆地望着眼前的君父,那模样,与往日里威严的皇帝截然不同,既妩媚多姿,又危险撩人……他心念顿起,忽然想到,穆大人目睹的,一定是这副姿态的皇帝吧。可脑海中一出现此种念头,依芯那少年渐熟的面庞,却开始泛出了一阵火辣辣的臊红。 
“芯儿,你在想什么呢?”旻宁已经隐约露出了不耐烦的口吻。 
依芯被皇帝一唤,方才“哦”了一声,持着热巾匆匆在旻宁的身后跪了下来。 
 
依芯卷起了袖子,将手从旻宁的背后探入了那温热适中的泉水里,又摸索着终于轻触到了旻宁光润的背脊上。那丝缎般柔滑的感觉,已经与润泽的浴水合而为一,氤氲中难解难分。依芯的心头突然一紧,他感觉心间升起了一阵异样之意,若不是雾白的水汽,青涩少年那通红的面颊,便早已被身前的君父尽收眼底了。 
“芯儿,你怎么不说话呢,”身前的皇帝沉默了许久,突然发问道,“是不是因为今日素顺在湖边的那番狂语,让你现时还耿耿于怀。” 
听闻皇帝的发问,依芯方才从迷离的神识中清醒了过来,他连忙抬起头来,辩解道:“啊,皇阿玛,儿臣没有……没有,儿臣……怎敢质疑君父之言呢?!” 
“呵……”身前的皇帝轻笑了一身声,忽然伸手够到了正在他腰间擦拭着的依芯的手背,拍了拍安慰道,“芯儿,你莫要多想。你在朕心里的位置,是任何人都无法替代的。” 
 
依芯被冷不丁地触到了手背,浑身一阵轻颤,他鬼使神差地说道:“无法替代……皇阿玛,您喜欢儿臣么?” 
“那自然是喜欢啊。” 
“那您是喜欢四哥还是喜欢儿臣呀?” 
旻宁在依芯的眼前起伏的身型,因为轻笑而微微耸动了一下,依芯不由得清了清眼神。 
“那……”见眼前的君父未有动静,他接着又试探地问道,“那儿臣敢问皇阿玛,儿臣将来若是长成了男人,皇阿玛能不能……不要像处置四哥那样,将儿臣遣出宫去?” 
旻宁缓缓回过身来,疑惑地瞧着这个他惯是疼爱的孩子,担忧地问道:“芯儿,你何出此言啊,此事是历朝历代的宫规,每一个天家子弟,都不能违逆的祖制。朕纵然偏宠你,可也不能为了你,违背祖制啊。” 
“可是……”依芯方才想言及君父宫闱之事,话到嘴边却被他硬生生吞了回去,他重新振作了心智,再度言道,“可是四哥出宫以后,其实夜夜不得安眠,每日里都在思念着皇阿玛,儿臣可不想如他这般!” 
 
“是么……”身前的皇帝竟然不为所动,反而冷哼了一声道,“哼,他若只顾沉溺于寻常人家的天伦之情,那便没有资格做我天家子嗣。” 
依芯的手突然在旻宁的肩头停顿了下来,他努力睁大眼睛,想瞧清水雾里这个昔日一贯和风细雨,现时却突然冷酷起来的皇帝:“皇阿玛,您这话是什么意思,儿臣不明白!” 
“每一个天家子弟,都是要出宫的,而最终,只有一个皇子能回到宫里。哼……以为在朕面前伤春悲秋,就能换来朕的同情继而继天立极?这样的人,哪怕是朕的嫡亲骨肉,也不配继承我爱新觉罗的江山社稷。依芯,你也要切记,朕……不喜欢自怨自艾之人!” 
 
“啊,儿臣明白了!”依芯听闻,拼命地点着头,诚恳地说道,“儿臣不会做这种顾影自怜的人,儿臣要做我天家真正的好男儿……儿臣,谢皇阿玛点拨!” 
然而,依芯忽然又想起了什么,他连忙追问道:“那,那方才儿臣与皇阿玛提及的更换教习之事,皇阿玛您……您是否应了儿臣?儿臣,的确想一直留在皇阿玛身边,可是儿臣却无意什么皇极践祚,儿臣只是想守在皇阿玛身边,好生护佑皇阿玛,不让那些得寸进尺之人再行冒犯之举,就如同……就如同今日午后这般!” 
旻宁这回却什么都没有回答,他再度悠悠回转,在潺潺的水声之间斜着一双桃花眼,瞥了一眼身后的少年。烛火在水雾中,显出了纱雾般的光芒,笼罩在他潮湿的肌肤上,显出一派光润鲜嫩的模样,看得那青葱少年心中突然又起了一阵涟漪…… 
 
“那自然是喜欢啊……自然是喜欢……”旻宁的声音不断地在静谧的偏殿里回荡着,依芯眯着眼,恍惚中还瞧见了那副陷在水汽中的玉骨冰肌,和那双妖娆妩媚地瞥着自己的桃花眼。 
“皇阿玛……儿臣会成为一个男人的,成为您喜欢的那个男人……”依芯静静地枕在床榻上,嘴里喃喃自语着。 
他眼见着远处的烛火开始有了渐渐熄灭的势头,可是伴随着那逐渐扩散的幽暗袭来的,竟然是充斥着床帏里的,今日在旻宁身边屡次嗅到的淡淡的松木香…… 
 
次日一早,旻宁从清梦中苏醒了过来。昨日依芯伺候他梳洗打理了一番后,又饮了驱寒的药汤,歇上了一晚的皇帝,重又恢复了神采奕奕的模样。 
“六皇子呢?”旻宁端坐在梳妆镜前,瞧着镜中正在被小侍从梳理发辫的那个模糊的人影,威严地问道,“都快日上三竿了,他怎么还没来跟朕请安啊。” 
一旁的掌印太监这才战战兢兢地小声回道:“回皇上,六皇子他……他从早间开始,便一直闷在床帏里,奴才们怎么唤也不肯起来……” 
“什么?!”旻宁吃惊地转过了脸来,“是不是昨日也着了风寒,有传太医了么?” 
掌印太监小心地赔笑道:“皇上不必担心,太医们都来看过了,说是无甚大碍,六皇子只不过是……” 
他说着,便上前一步,恭敬在覆在皇帝的耳边小声地嘀咕了几句。旻宁方才还忧惧的脸上,忽然如碧海连波一般,不断地起伏着或喜或忧的神色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欢迎宝贝来到【穆旻】的新家🎉
订阅👉【穆旻】《弄麟记》合集01 穆旻缘起
订阅👉【穆旻】《弄麟记》合集02 曲终人散
㊗各位宝贝:开心吃粮,乾坤“绵宁”🎉

评论 ( 56 )
热度 ( 2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