鼠窝bebe猫

名字是随便起的,文也是随便码的

© 鼠窝bebe猫
Powered by LOFTER

【穆旻】弄麟记|卷九

16(上)
春水婉转抚冰沿
流星溢目入沧海

“告假……”旻宁高挑的眉峰开始挂上了细密的汗液,方才为了不伤了依芯的纯孝之心,他勉为其难地多饮了几杯,可是谁料到,那固本之剂果然后劲了得,同酒水掺杂在一起,真的会涌起一阵汹涌的心潮。
“你胡说……你跟朕说实话,是不是因为今日早间朕提及的库银之案?!”
苏禄连忙上前扶住了摇摇欲坠的心上人,用袖笼擦拭着旻宁面颊上垂下的水痕道:“皇上,难道苏禄不能过来瞧瞧您么,您先不要追究这些了,苏禄瞧着您身子仿佛不太爽利的样子。”
“啊,没事,朕坐一会儿就好了,”旻宁一把推开了苏禄的手,倔强地说道,“方才朕的问话,你还没有回朕……到底是不是,为你那两位族兄求情来了?”
苏禄脸上起了一阵羞愧之色,他虚扶着旻宁,惭愧地说道:“皇上料事如神,说得也是没错……不过,苏禄并不是单为我那两位兄长求情来的,他们心里的盘算,苏禄自是一清二楚,只是皇上让他们自掏腰包,将亏空全部填上,实属不妥。”

“有什么不妥的,别以为朕不知道,这些年你那两位兄长在京城各处的产业,数不胜数,他们可是比朕还富贵多了,这些朕都知道,只是平日里朕不计较罢了,九百二十五万两对他们而言,也就是九牛一毛!”已经有些失控的旻宁通红的脸上,开始升起了恼怒,然而他却瞪着水红的双眼,对着苏禄继续低声呵斥道,“此次事端,别以为朕不知道,你那两位兄长打得什么主意,他们想除掉穆彰阿,想在朕的后继之人身上下手,好在下一朝位极人臣!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……朕此番就是要借机敲打他们,让他们谨言慎行。朕虽然老迈,可却心如明镜,天威仍在!而你,苏禄,朕惯是对你信任有加,可是此番,却为何如此不明事理,不识大体?!”

皇帝这一连串的质问,简直将原本就心虚的苏禄逼入了死角,可是苏禄却毫无惧色,神色忧伤地回道:“皇上,说得不错……可是皇上,您尚且为了顾全天家颜面和悬衡庙堂,只能行‘敲打’之事,苏禄为何不能为了自家兄长,行求告之举呢?况且,皇上此番,若是真让我两位兄长全数补齐这亏空,皇上以为,这银子会从谁身上出?难道皇上认为,两位兄长真的会乖乖全数相抵、倾囊而出吗?”
“这……”旻宁的意识再度迷离了起来,“苏禄,你不要再说了,朕的心意已决。若你想借着朕对你的往日情谊和愧疚之心,挟恩相迫,那……那朕告诉你,你我过往风月就会飞灰湮灭,从今往后更会形同陌路!”
“是么……”苏禄听闻心上人的恫吓,却没有露出往日那般诚惶诚恐的模样,而是悲伤地流下了两行热泪,“皇上,苏禄敢问,若是今日穆大人前来告求,您也是对他如是说么。”

“穆……穆彰阿……”旻宁心上突然如干枯的草甸溅上了火星,只一下便烈火燎原,他的脸庞开始不可遏制地愈发燥热起来。
“皇上,您怎么了?”苏禄见旻宁神情缥缈而亢奋,不由得胆战心惊起来,他站起来抓起了炕桌上还残存着一丝酒水的酒盅,搁在鼻尖畔嗅了一嗅,皱着眉头压低了声音问道,“皇上,您的脸为何如此燥热,您究竟饮了什么酒?!”
旻宁却没有理睬苏禄不同寻常的表情,他突然一把拉住了苏禄的袖笼,气喘吁吁地说道:“快,快替朕喊穆彰阿过来,朕怕是因为饮了那固本药剂还用了酒水,两两相对又气虚体弱……朕怕是要支持不住了!”
“啊?!“苏禄不由得大惊失色,“皇上您说得什么呀!穆大人今日下午已经去礼部阅卷了啊!”

旻宁突然直起身抱紧了苏禄,那滚烫的身子隔着单薄的丝袍,开始强烈地撩灼着苏禄的心神。
“苏禄,替朕叫穆彰阿来……快!穆彰阿……”心上人在耳畔呼出的热气,伴随着娇喘,声声入耳,又听闻那让他窝心的名字被旻宁声声轻唤着,让苏禄如触雷火一般下意识地就将旻宁往暖炕的引枕上一推。
“啊……”旻宁无力地倒在了引枕上,下意识地娇呼了一声,“苏禄,你……”
“皇上,您不要这样,您已经失态了,苏禄扶您回去吧!”
“苏禄,你竟然敢推朕!”旻宁用手背抚住了额头,心烦意乱地说道,“就是因为朕方才没有允了你,你就推朕……朕还以为你心里有朕,朕真是错信了你!”
“啊不,皇上……苏禄一时失手,苏禄心中一直是有皇上的!这么多年了,难道您还不信么?!苏禄……”苏禄正为自己竭力辩解之时,却看见旻宁渐渐瘫软了下来,他的嘴唇无力地轻启,吐纳之间仿佛在喃喃自语着什么。
他赶紧将脸庞凑到了旻宁的唇边,仔细分辨那断断续续的细语。
“苏禄……朕,朕方才失态了,”旻宁强撑着理智,痛苦地喘息着,“朕已经撑不住了……就由你,由你来帮朕吧……”

茶炉里的火苗“嗤嗤”地跳着,照得紧挨着火炉的暖炕上,两个交叠在一起的人影,竟然愈发显得璀璨光润。
旻宁柔润光洁的体态,辗转蜿蜒,让苏禄感觉自己时而春水抚冰沿,时而又如流星入沧海。
皇上是水做成的,阴阳渥饰,每一种姿态,都让人万般留恋,既使如今旻宁已经面目全非,但在交融之际,苏禄却发现,跟自己当年与旻宁初次交欢时相比,此时的心上人更像是一潭深邃的漩涡。他沉浸在那汪温润如凝玉般的深潭里,周身浸润着只有皇帝身上才有的独特的松木气息,沉沦之际,颠倒徊肠、意乱情迷。
然而就在旻宁快要沉醉在苏禄温柔又怡情的抚慰中时,他仿佛想起了什么,挣扎着恢复了不多的意识,睁大了眼睛,抓着苏禄的双臂,张口似有告求的模样。
“皇……皇上,您要说什么,”苏禄脸上的汗水,已经开始断断续续地往下滴落,不时洒落在旻宁的眉角上,开出一小朵湿润的碎花来,“是因为,因为苏禄伺候得不好吗?”
“苏禄……缓一点,缓一点……不要,不要,”旻宁艰难地抬起了头来,强忍着身前的人儿带来的若危若安之感,压低了声音说道,“千万不要,惊动了芯儿……”

苏禄这才意识到,在两人忘情之际,早就遗忘了身后的床榻上,还平静酣睡着的六皇子。
不知为何,苏禄却心念一闪……相交数十年,皇上的身型,他再也熟悉不过了,仿佛是鬼使神差一般,苏禄反而咬紧了牙关,循着记忆中的痕迹收放自如,激得旻宁原本就燥热的脸上顿时起了一阵火晕。
苏禄沉醉地看着陷入混乱的心上人紧咬着下唇,在引枕上含芳待沐,辗转承继,又努力地控制着吐纳气息,生怕惊动了身后沉睡着的人儿的样子,心上愈发惆怅百结、遣倦不舍。
“啊……”终于,旻宁在忍不住长舒了一口气后,居然一挺身,随着苏禄一起坐起了身来,两人互相兼收并蓄、辗转腾挪着。
苏禄瞬间被皇帝包容入怀,经久不息地与心上人亲近着,便又将那游弋的唇,与心上人脸上那道纤薄的山峰紧贴在一起。

“旻宁……旻宁,苏禄的心早就在您的身上生根发芽,尽管……尽管苏禄知道,您并不在意……”
“不,朕知道……它早就已经,开花结果……”
此刻,两人终于在忘情中身心合一,形如一体……

评论 ( 66 )
热度 ( 1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