鼠窝bebe猫

名字是随便起的,文也是随便码的

© 鼠窝bebe猫
Powered by LOFTER

【穆旻】弄麟记|卷九

17(下)
三伏骄阳解秋衣
惊蛰寒风透罗裳

“皇上,不好了,不好了!”
旻宁忙不迭地回过头去,便见掌印太监的身影在那条花径深处的小道上,时隐时现。
“什么事,大呼小叫的?”
那太监此时已经气喘吁吁地来到了凉亭外,匆匆行了一个请安礼后,心急火燎地说道:“回皇上,六皇子他……他正在偏殿里收拾行装,说他这就要出园子呢!”
“什么?!”方才还气定神闲的皇帝,此刻从石凳上骤然而立,“他又在闹得什么,他这是要做什么,啊?!”
那太监面露难色,支支吾吾地回道:“回皇上,六皇子说,皇上现时已经,已经不需要他伴驾了……他要出宫,要自己开府独居。”
“胡闹!”旻宁拍着石桌,怒吼道,“不许他走,让他老实呆着……真是仗着朕的宠爱就肆意妄为,告诉他,等朕晚些时候过去,再找他算账!”
“这……皇上,您这可是为难奴才们了,”掌印太监尴尬地说道,“以六皇子那脾性,谁敢拦他呀,怕不是要被他活活剥一层皮了……”

旻宁听闻,也不再多言了,依芯的秉性如何,他这个做君父的自是最为清楚。
“唉……”旻宁长叹一口气,犹豫着回头,看了看还端坐在石凳上的那另一个单薄孤独的孩子。“依诛……”
“嗯?皇阿玛……”依诛抬起头,满怀期待地望着旻宁。
“依诛啊,你听朕说……”旻宁为难地用商量的口吻说道,“朕现在有要事,朕去去就来的……你在此等候,朕去瞧瞧你六弟,就会回返的。”
依诛的眼睛开始泛出了鲜亮的水红来,可是他仍然镇定地求告道:“皇阿玛,儿臣求求您别走。您不是说,要儿臣留下陪您的么?儿臣求您,不要再离开依诛了……好不好?”
旻宁见依诛神情略带隐忧,便耐着性子劝慰道:“依诛,你这说得是什么胡话,朕怎么会离开你呢,朕心里一直都有你的……”
“那您就别去六弟那儿了,好不好?”依诛忽然打断了旻宁的话语,用哀求的口吻说道,“六弟的性子,难道皇阿玛还不清楚么,他只是闹腾撒气,一会儿就会好了的……倒是儿臣,已经许久没有见过您了,您就一点不想儿臣吗?!”
“你真是胡闹!”旻宁不假思索地回斥道,“你六弟若是走了,谁来护佑朕……难道是你么。”

依诛的唇角突然抽动了一下,旻宁眼见着依诛方才还清澈见底的眼神,如今却浮起了一阵迷雾,可是那里却再也没有溢出晶亮的流光。
“皇阿玛还是对那事儿耿耿于怀。”依诛脸上并没有再度露出凄凉的苦涩,而是冷若冰霜地说道。
“依诛……”
“儿臣明白了,”依诛说着,撑着石桌艰难地站起了身,又挪动着不便的腿脚来到了旻宁跟前,掀起常袍,深深地行了一个跪礼道,“今日,皇阿玛对儿臣的话语,儿臣会谨记在心,儿臣……谢皇阿玛指点。”
旻宁不由自主地想俯身去拉他,可是依诛却已经允自站了起来,转过身,朝着来时的那条花径小道走去。
“依诛,你要做什么?!”


依诛的身影忽然定在了飘忽的春风里,阳光和虫鸟围绕在那洒满了光晕的消瘦身影上,只见依诛缓缓回头,望着他的此生挚爱,心上难舍难分,面色却淡薄如灰地说道:“皇阿玛,您与儿臣从未连过心……现如今,儿臣就要去那山遥海阔之地,恕儿臣没法再陪您逢场作戏了。”
不知为何,旻宁听闻此言,哀伤和嗔怒顿时在心上并行而起,可是他却只是下意识地吼道:“依诛,你好大的胆子,你……你大逆不道!”
“儿臣听凭皇阿玛处置,大不了,儿臣便不当这个皇子了。”依诛纵然已经撕心裂肺,却仍然冷漠地瞧着那轮心上皓月,只见旻宁不可置信地望着自己,却没有再行责罚之意。

末了,依诛在旻宁的凝视中,又缓缓回过了身去,独自朝来时之路上走去。
“哼……大逆不道……”依诛在花树斑驳里面带冷笑,可是他的脸上却终于垂下了重重泪迹,少年的口中轻轻地呢喃着,此刻天地之间,只有他自己才能听闻这发自肺腑的呓语,“旻宁,你可知道,这世间……最大逆不道之事,依诛都已经……都已经行过了……”

“慎德堂”的偏殿里,一派忙乱无序的模样,侍从们有的低垂着头,按照小主子的差遣,按部就班地整理着行囊;其余侍从则是纷纷跪在地上,不停地磕头求告,哀求着依芯就此罢手。
“快,你们都麻利点儿!”依芯垂着腿,端坐在暖炕上,指着几个侍从斥责道,“耽误了我出宫,到时候扒了你们的皮!”
“你要扒了谁的皮?!”偏殿的门帘突然被大力掀起,随着一声怒喝,一脸怒容的皇帝在众人震惊的注目下,出现在门口。
可是依芯见状,却并不惧怕,他既不行礼也不问安,只是将头又扭了回去,撅着嘴,仍然端坐在炕沿上,纹丝不动。

“你们都下去吧。”
皇帝一声令下,殿内的侍从们如蒙大赦一般,着急忙火儿地排着队,一溜烟退得干干净净,空旷的偏殿里,重又恢复了寂静。只剩下两个人影,在滴答的钟摆声和由窗外透进的和煦春光里,默然相对。
“芯儿,你不打算给朕行礼么。”旻宁这么说着,目光却与那缠绵在殿内的日光一样,祥和宁静。
依芯撇着头,还是一声不吭,他与旻宁如出一辙的纤长睫毛,在光晕的包围中,一颤一颤地,在那尖细的末端,形成一团融融的焕彩。
“你真的不想跟皇阿玛说话了么?”旻宁歪着头,瞅着这个气鼓鼓的小人儿,故意逗弄道,“告诉皇阿玛,是谁给芯儿受了委屈了?”
“哼……就是皇阿玛给儿臣受的委屈,”依芯扭着头,萌声萌气地说道,“皇阿玛不是要四哥相陪么,还来找儿臣做什么。四哥出宫开府,皇阿玛就感念他,儿臣近在身边,您就把儿臣打发了事……那,那儿臣也要出去开府,也要叫皇阿玛好生惦念惦念!”
旻宁听闻,顿时哭笑不得:“嘿哟,你这臭孩子,说得什么话?朕怎么听上去,有点拈酸吃醋的意思啊?”
“嗯,也差不多了!”依芯嘟囔着回道,“四哥闯了那么大的祸,您还惦念着他,儿臣可是愿意为皇阿玛粉身碎骨的……儿臣这几日对皇阿玛尽心尽力,却还比不上那与奸人过从甚密的四哥!皇阿玛之前不但为了护佑他,让他在府中好生呆着,今日还为了他将儿臣撵走,儿臣是哪里行差言错,比不上四哥了?儿臣前思后想,实在是咽不下这口气!”

见依芯言行愈发古怪,旻宁不由得上前将瞥着头的依芯往回一拽:“芯儿,你在胡说些什么呀!”
“儿臣没有胡说!”依芯被旻宁一拽,差一点从炕沿上跌落下来,他猛然回过头来,却见那与皇帝相似的眉眼已经通红,委屈的神色早就溢满了面颊,“儿臣想明白了,是因为四哥已经是个男人了,是个与皇阿玛一样的男人……儿臣也要!”
“你……”旻宁被依芯没有来由的话语,惊得目瞪口呆,他疑惑地探问道,“你也要什么呀?”
“儿臣也要成为男人!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欢迎宝贝来到【穆旻】的新家🎉
订阅👉【穆旻】《弄麟记》合集01 穆旻缘起
订阅👉【穆旻】《弄麟记》合集02 曲终人散
㊗各位宝贝:开心吃粮,乾坤“绵宁”🎉

评论 ( 66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