鼠窝bebe猫

名字是随便起的,文也是随便码的

© 鼠窝bebe猫
Powered by LOFTER

【穆旻】弄麟记 卷九

18(上)
香尘留晚幽思重
长波静远水色深

依芯在殿内单调的钟摆声中,呆呆地望着已经惊得目瞪口呆的旻宁,鼓起了勇气,再度开口道:“儿臣也要成为男人……成为像皇阿玛和四哥这样的男人。”
“什么……芯儿,你在说什么呀?”旻宁剑眉紧蹙,愈发迷惑了起来。
可是依芯却面色凝重,他望向旻宁的眼里,分明闪出了跃跃欲试的光芒:“等儿臣也成为了真正的男人,皇阿玛就会如珍视四哥那样,珍视儿臣了!”
“芯儿,这些胡言乱语,你是从哪里听来的。”旻宁琥珀色的瞳孔里,惊惧的眼神一闪而过。
“那还用旁人说么,这不明摆着的么,我四哥闯了那么大的祸,皇阿玛一句责备都没有,只因为……皇阿玛和四哥唇齿相依。”依芯回得一脸真诚,倒叫旻宁听闻之后,措手不及了起来。

“呵……什么唇齿相依?!”旻宁气急而笑了起来,摇着头无奈地说道,“芯儿,你愈发胡闹了!”
“不,儿臣说的句句发自肺腑,”依芯说着,竟然后退一步,掀了常袍前摆便在旻宁跟前跪了下来,“皇阿玛,儿臣仰慕您、爱重您!您既然已经帮了四哥,那儿臣也求您……求您帮儿臣,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吧!”
“荒谬!”旻宁仿佛隐约觉出了味儿来,他羞愤的脸上腾起了一阵臊红,指着依芯的眉心便呵斥道,“芯儿,你想说什么,啊?!朕与你四哥,怎么可能有此等龌龊之事?!”
“那您与穆大人呢……”
“啪!”一记耳光重重地落在了依芯的侧脸上,打断了依芯的争辩,也打得他嘴角顿时起了丝丝咸腥。

“逆子……你这个逆子!”旻宁颤抖着苍白的嘴唇,伸出手向后无助地摸索着,好寻到可以支撑自己遥遥欲坠的身子的事物,“看看你这个样子,就是因为朕平日里对你宠溺无度,已经将你放纵成什么样子了,这种话你也说得出口?!”
依芯摸着火辣的面颊,一脸不知所措的样子,直愣愣地瞧着身前愤怒的皇帝,满目含泪,满腹委屈地说道:“怎么,皇阿玛觉得儿臣说得不对吗?您与穆大人是何等的潭水情深,那早就是有目共睹的事了啊。况且皇阿玛乃人间皓月,形容高洁,儿臣虽然年幼,可是也能看出,穆大人、祁大人、苏大人甚至素顺那个狂徒,他们哪个人不是对您充满了爱慕?只是您心有所属,又恰巧是天子,总有身不由己的时候……可是,儿臣知道,此乃理欲自然,人之常情,所以皇阿玛没有什么好回避的,您是这天下最至高无上的主人,又有什么可惧怕的?!”

“你……你真是这么想的么……”面对依芯毫无保留的倾诉,旻宁却想起了二十多年前的那个风雨之日,也有一个人,与他说过同样的慰藉之语。
旻宁感慨万千,却也忍不住顿时一阵眩晕,他的手还在身后徒劳地摸索着,可是身子却已经不由自主地往后缓缓倾倒而去。
“可是,可是这干你四哥何事?”旻宁行将昏沉之际,还是挣扎着问道,但是他还未来得及将话全数说出,竟然已经止不住瘫软之势。


忽然,旻宁纤弱的腰肢被一双有力的手牢牢地搂住,他遥遥欲坠的身型也稳稳地落在了依芯的怀里。
“芯儿……你要做什么。”恍惚之间,旻宁还是挣扎着下意识要推开这个已经开始渐熟的少年的臂弯。然而,直到此时他才意识到,少年那曾经瘦弱的臂膀已经变得强健有力,自己已经再难挣脱这样的束缚……他的芯儿,真的长大了。
“皇阿玛……”依芯环抱着娇弱无骨的皇帝,却是手足无措起来,只能顺势将旻宁朝一边的暖炕上放倒下来。
这是他第一次与旻宁亲昵如此,怀里的人儿娇若扶柳,可暖炕上却凭空顿起了一阵惑人的松木熏香。窗外的日光洒落到缠绵在暖炕上的两个人影身上,依芯望着身下神色迷离的人儿,那仍然轮廓分明,残存着玉容的如画眉眼,心上却天人交战着。

“成为男人……”依芯的耳畔又开始回荡起旻宁的声音,“成为男人……成为朕的男人!”
依芯的喘息开始急促了起来,在他的眼前出现了那一晚旻宁与苏禄交缠在这暖炕上的一幕,如今,这炕上的人儿却换成了自己,念及此处,依芯突然感觉自己的脸上又升起了一片臊热……
“皇阿玛,您……您真好看!”依芯低垂着眼帘,青涩的目光里开始露出了成熟的柔情来,“依芯终于明白了,四哥和我,争的究竟是什么……”


身下的人儿痛苦地紧闭了双目,艰难地喘息着,依芯看着,心上顿时一阵欲念横流,他哪里知道,这就是少年的情窦初开……
“成为男人……成为男人!”依芯的耳畔,旻宁和兄长的声音开始交替出现,不多时,竟然汇成了洪流,在大殿里汹涌蔓延。
他终于顾不得羞愧和廉耻,俯下身便向那纤薄苍白的山峰唇吻去……

突然,殿内的西洋钟发出了凄厉的鸣响,一声声如潮水般在殿内铺陈开来,将方才还蔓延着的欲念冲得支离破碎。
“啊!”依芯听闻那洪亮的钟鸣,顿时如醍醐灌顶一般,从心魔的漩涡里挣脱了出来。他停住了即将与旻宁的唇贴在一起的面庞,那片蒙蔽了依芯心智的迷雾消散而去,他的眼睛再度清明了起来。


“皇阿玛!您怎么样了?!”依芯望着眼前瘫软在暖炕上的皇帝不知所措,他连忙扶着虚弱的旻宁坐起了身,又将引枕垫在了他的背脊上,一下下抚着旻宁的心口,连声说道,“皇阿玛,是儿臣不好,方才惹您生气了……儿臣,儿臣这就找太医去!”
他说着,正要转身朝门口招呼,却有一只纤弱的手无力地拉住了他的袖笼:“芯儿,别走……留在此处陪朕……”
“啊,可是……可是您的龙体……”依芯无助地又转过头来,抚着旻宁额上的汗津说道。
“不碍的,给朕上一些茶水,朕歇一会儿就好了。”旻宁终于艰难地睁开了眼睛。
一张仍然纯真的清俊面庞,出现在他的眼前,大好的春光从窗外透进殿来,正好落在依芯稚嫩的肩膀上。此刻,旻宁的眼前还是那个平日里他最偏宠的古灵精怪又天真无邪的孩子。
“芯儿,你过来,坐到皇阿玛身边来……”
“好……好!儿臣先为您倒些茶水,皇阿玛您先等着啊!”

依芯低着头,坐在炕沿上,他方才伺候了旻宁用了醒神的茶水,此刻正紧紧拉着旻宁的手,默然无语,心中却诚惶诚恐,万般愧疚。
忽然,那只纤薄的玉手挣开了依芯的掌心,却是伸到了依芯的后颅,开始向下轻轻抚摸着他的发辫来。
“芯儿,”旻宁的声音疲惫不堪,却充满了慈爱,“你方才说的可是真的?”
“嗯?”依芯睁着大眼睛,不置可否地抬头望着憔悴的皇帝。
旻宁颔首轻笑了起来:“你方才说……理欲自然,人之常情……你真是这么想的么?”
“嗯!那是自然啦!”依芯诚恳地点头道,“皇阿玛是当朝第一美人儿,有谁能不仰慕您呢?!”
“呵……那你能接受朕与穆大人……”旻宁说着,苍白的脸上却不由自主地升起了一片隐约的绯红来。
依芯立刻使劲儿点了点头。

“那……”旻宁和风细雨的眼神里,忽然闪现出疾风骤雨的光芒来,“那你方才说,你四哥与朕唇齿相依……又是怎么回事?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欢迎宝贝来到【穆旻】的新家🎉
订阅👉【穆旻】《弄麟记》合集01 穆旻缘起
订阅👉【穆旻】《弄麟记》合集02 曲终人散
㊗各位宝贝:开心吃粮,乾坤“绵宁”🎉

评论 ( 70 )
热度 ( 2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