鼠窝bebe猫

名字是随便起的,文也是随便码的

© 鼠窝bebe猫
Powered by LOFTER

【穆旻】弄麟记|卷九

18(下)
高飞燕雀分南北
入海麟蛟别古今

面对皇帝的探问,依芯稚嫩的脸蛋上浮起了一团红晕,他瞧着旻宁仍然魅人的一对桃花眼,不知如何作答。
“说啊。”已然从病弱中回过神来的皇帝,气定神闲地又追问了一句。
“皇阿玛喜欢儿臣还是喜欢四哥?”依芯咬着嘴唇沉默良久,突然蹦出了一句。
旻宁吃了一惊,眼神却变得更加犀利起来:“芯儿,你究竟是怎么了。什么喜不喜欢的,为何你近来,频频与朕提起此事。”
依芯缓缓低下了头,避开了那双慑人的眼睛,他面露难色,欲言又止。

经历了今日的诸多世事,此刻,依芯的脑海里开始不由自主地轮番出现着各种诡异的浮光掠影……
那里时而掠过圆明园那个明媚的午后,他在寝殿门口听闻的那些放浪的呓语;时而飘过在四皇子府里,流离失所时见到的那幅骇人听闻的画卷;时而是那一日,他心急火燎地赶去寝殿时,在电光火石之间看到的在暖炕上起伏着的两具人影……还有他透过纱帷,枯苗望雨般地看到苏禄与皇帝的悱恻缠绵;最后,是那具陷在水雾中的,白皙光润的身型……那肤若凝脂的触感,仿佛历历在目,依芯好像又陷入了那云遮雾绕的时刻。
“成为男人……”那声音又在依芯的脑海中响了起来。
一瞬间,依芯恍然大悟,兄长那些时日所有反常的嗔怒和痴念,终于都有了答案。

“芯儿,你怎么又不说话了呢。”
旻宁的声音打乱了依芯的思绪,他这才重新抬起头,打量着皇帝曾经惊为天人的残败容颜,缓缓说道:“皇阿玛可知,我四哥近来为何会频频神不守舍、言不由衷?那是因为……他爱重您,如同珍视吉光片羽一般珍视您。但您又可知,因为您偏宠儿臣,才让我四哥如此神思恍惚、形容憔悴?皇阿玛已经让四哥成为了男人,却又让他出宫独自开府另居,他心中自然有万般不舍。既如此,为何不让他知道个分明,皇阿玛心中,原是没有他的。”
旻宁从引枕上直起了身来,他的脸色已经惨白如霜,嘴唇和手指一齐颤抖着,却还是努力维持着君主的威严。
“芯儿,你知道你在说些什么么,你这是在暗示……暗示你四哥与朕,有那种龌龊的不伦之事!”他顿了顿,突然目不转睛地盯着依芯问道,“芯儿,你老实告诉朕,你方才说什么‘儿臣也要’,你……你要的是什么?!”
“儿臣也想让皇阿玛教儿臣,如何成为男人啊……”

“啪!”地一记,旻宁运足了气力,在依芯的脸上又甩了一巴掌。
“你这个逆子!你竟然敢污蔑兄长,诋毁君父?!”旻宁指着依芯,嗔目切齿,连牙根都被他咬出了声音,“朕,真是错看了你,白生了你这么个儿子!”
此刻的旻宁,正用手牢牢地指着依芯的眉心,胸口剧烈地起伏着,汗如浆出,如鲠在喉,再也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
依芯被旻宁没有来由的恼羞成怒地叱骂着,他从来没有见过平日里一贯骄纵宠爱自己,又有着温文尔雅,如冬日夏云般气度的君父,居然会对着自己龙颜震怒。
“皇阿玛您今日打了儿臣多少回了?儿臣哪里做错了?!”依芯终于委屈地哭了起来,泪水瞬间从他那双清澈如潭的大眼中一涌而出,挂满了两侧的面颊,“儿臣说得句句都是实话!”
“你……住口!”暴怒的皇帝吼着,又在依芯脸上留下了重重的一记耳光,“你太放肆了!无根无据地你胡说八道,你现在怎么成了这副模样了,说!是谁教你的?!”

“无根无据?”依芯捂着脸,咬着下唇,心口急急喘着,正在天人交战着。
他知道,若是此刻将袖笼中的那副小画交于旻宁,便一定会让自己稳操胜券,兄长也会就此万劫不复……但那是与自己相伴长大,骨肉相连的嫡亲兄长啊……
“六皇子如此妇人之仁,当不得一国之君的……当不得一国之君的!”那是穆彰阿冰冷的声音,没有来由地在依芯的脑海里回荡着,依芯顿时陷入了左右为难的痛苦境地。

“妇人之仁?!不……我怎么会是那妇人之仁之辈?依芯以后,是要成大事的男人!”依芯这么想着,便心上发狠,他意识到,天家骨肉之间的生死相搏,已经无可挽回地落到了自己和兄长的身上。
“芯儿!”旻宁在长时间的沉默后,终于露出了皇帝的凛然威仪来。
“嗯?皇阿玛……”
“你走吧!”
依芯闻言,大吃一惊,他瞪着与皇帝相似的那双桃花眼,不可置信地问道:“皇阿玛,您……您要儿臣走到哪里去?”
“你出宫开府独居吧。”皇帝冷漠地回道。

依芯心上一阵剧痛,他随即猛地在旻宁身前跪了下来,抱着旻宁的腿脚失态地喊了起来:“不要,皇阿玛不要赶儿臣走啊!儿臣遇事考虑不周,儿臣知错了,真的知错了,儿臣再也不任性妄为了……您不是曾经答应过儿臣,让儿臣再在您身边多留几日的吗?君无戏言啊,为何,为何您现时那么无情,也要弃了儿臣啊!”
旻宁面色冷漠,任由自己的身型在依芯的苦苦哀求下,轻摇慢晃,仍然无动于衷。
“之前是朕考虑欠妥,朕怎能为了你破了历朝历代的宫规……”旻宁的双眼空洞地望着眼前的虚空,他在依芯的哭嚎声中,平静地说道,“是朕从前太过偏宠你,以至于你误入歧途,不但没了分寸,还胆敢污蔑圣躬……你出宫去吧,去宫外好好反省历练,再回来做朕的儿子,做天家的子孙!”
依芯突然将埋在旻宁腿脚间的面庞抬了起来,据理力争道:“不!皇阿玛,请您再听儿臣一言啊……儿臣没有胡说,真的没有胡说!儿臣……儿臣有证据!”
“朕不要听!”旻宁拍着炕桌怒吼道,“你给朕走,现在就走……走啊!”

随着皇帝的一声怒吼,方才还哭嚎不止的皇子忽然一颤,激烈的情绪瞬间平息了下来,依芯的身型虽然仍旧止不住呜咽地抽搐着,可是他却立刻恢复了天家子弟那海波不惊的模样。
他跪在旻宁的身前,抬着头,眼巴巴地望着早就已经侧过了面庞,不再看他的皇帝,凄凉地说道:“好……既然皇阿玛如此不想见到儿臣,那儿臣现时便走,儿臣请皇阿玛替儿臣在宫外另开一府,给足月钱,好让儿臣今后安闲自在地好生过活,儿臣再也不会来过问宫里的是是非非!也请皇阿玛,不用再来挂念儿臣了……以后儿臣不会时刻护在您身边了,请皇阿玛好生保重,儿臣就此拜别了!”
依芯说罢,自顾自地在旻宁跟前重重地磕了三个响头。
“你……芯儿,你什么意思,什么不再挂念……”旻宁这才从狂怒的情绪中平复了过来,他猛然回头,急切地问道,“难道你不再来看皇阿玛了么?!”
依芯端正地跪着,这个平日里一贯嬉皮笑脸、古灵精怪的孩子,此刻却前所未有的庄重肃穆。
“儿臣永远是皇阿玛的儿子,”依芯垂着眼帘,脸上带着已经阴干了几分的泪痕,郑重地说道,“等儿臣成为了真正的男人,可以护佑皇阿玛,护佑大清,再来见皇阿玛……请皇阿玛珍重!”
他说罢,又深深行了一个跪礼,不及旻宁再度开口,便利索地起身,转过身去,决绝地往门口走去。

“芯儿……芯儿!你去哪里,你真的不要皇阿玛了么?!”旻宁撑着虚弱的身子,挣扎着想下炕追去,可是他无力的双腿一着地便立刻力不能支,再度斜靠在了炕沿上。
“芯儿!你别走……别走!”
可是门帘却已经重重地垂下,少年那有力的脚步声,已经愈行愈远,终于与充斥在园中的虫鸟呢喃,融为了一体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欢迎宝贝来到【穆旻】的新家🎉
订阅👉【穆旻】《弄麟记》合集01 穆旻缘起
订阅👉【穆旻】《弄麟记》合集02 曲终人散
㊗各位宝贝:开心吃粮,乾坤“绵宁”🎉

评论 ( 61 )
热度 ( 2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