鼠窝bebe猫

名字是随便起的,文也是随便码的

© 鼠窝bebe猫
Powered by LOFTER

【穆旻】弄麟记|卷九

19(上)
皇仪允肃成一统
御道龙腾与天长

今日的天色仿佛昏黄得特别得早,日头偏西以后,便从山的那边平白起了一阵凉风,吹得满园春树沙沙作响,与湖面上连起的长波之音一起,浩浩荡荡,铺向天际。
在渐渐落入昏暗的天地之间,正有一个行色匆匆的人影,行走在蜿蜒崎岖的山道上。方才了了阅卷差事的穆彰阿,来不及回府换洗一身干净衣物,便火急火燎地跑来园子里寻他的旻宁。
然而,当他兴冲冲地来到了“慎德堂”前时,他本以为早就知晓他今日解差的旻宁,会翘首以盼地等着他的到来,然而值守的小太监却告诉穆相,皇帝今日午后独自去了“安佑宫”,到现时还未有回返。
心思机敏的穆彰阿心中暗道不好,连忙马不停蹄地往“安佑宫”赶去。

“安佑宫”是圆明园中最宏伟壮丽的庄严之所,此地由一片建在高台之上的宫殿群组成,正中的正殿中,安放着历代先皇的牌位和神像,平日里便很少有人出入,这里点缀着琉璃碧瓦和雕梁画栋,但却出尘世外、冰冷森严。
拾着一级级汉白玉的阶梯向上攀爬,方才结束了数日辛劳的穆彰阿早就已经气喘吁吁,可是他却一刻不敢多做停留,直到他登上了最后一级台阶,又往前跑了三两步,终于站到了正殿的门前。

“皇上!”穆彰阿一边急切地呼唤着心上人,一边伸出手用力推开了宽大而厚重的殿门。
一股檀木香伴着缥缈的青烟,扑面而来,空旷的大殿里还未散去的迷雾里,回荡着他方才的呼唤声,仿佛正顺着一根根红金相间的盘龙立柱,直通天庭。
穆彰阿擦了擦眼睛,向前徐徐地迈动身型,渐渐地,眼前的香雾还未散去,却有一股若隐若现的松木香,蛰伏在满殿的檀木熏香中,狡猾地钻进了他的鼻息中。
“啊……皇上!”穆彰阿意识到,心上人已经近在咫尺。
果然,穆彰阿终于望见,在青雾深处,一个身着青灰色常袍的修长身影,正安静地匍匐在不远处的蒲团上。

“皇上……皇上!您这是怎么了?!”穆彰阿大惊失色,他立刻赶到了旻宁身边,虚拢着那一动不动地趴伏着的身型,不知所措地喊道,“皇上,您醒醒啊,是奴才啊,奴才回来了……奴才穆彰阿回来了!”
可是旻宁仍然无动于衷地俯卧着,对身边手足无措的那人不理不睬,自顾自平缓地吐纳着。
穆彰阿唤了几回后,忽然心念一闪,他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,歪着头又细细查看了一番那海波不惊的皇帝,终于忍不住用手拍了拍旻宁的背脊,换了一副温柔的口吻,试探地唤道:“皇上,皇上您醒醒啊……天黑啦,该回殿用晚膳啦……”
“嗯?”眼前那孱弱的身型突然轻轻打了个颤,旻宁重重地喘了一口气后,缓缓地抬起了疲惫的面庞。

“啊……是,是穆彰阿啊……”旻宁仍然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,他的眼神失焦无神地望着面前风尘仆仆的人儿,过了好一会儿,才重新又开始闪出了清冽的光芒来。
“穆彰阿!狗奴才,你怎么在这里?!”
穆彰阿如释重负地叹了一口气,哭笑不得地回道:“皇上,难道您忘了,奴才今日方才了了阅卷的差事啊。”
旻宁已经完全从迷梦中醒转了过来,他清了清眼神,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番眼前这个日思夜想的人儿,忽然双眼泛出了水红,两行清泪就重重地从面颊上滚落了下来。

“穆彰阿,狗奴才!你怎么才来啊!”旻宁说着,竟然一头栽到了穆彰阿的怀里。
穆彰阿惊了一跳,他一边心疼地抚着旻宁后颅上的发辫,一边用安抚的口气探问道:“皇上这是怎么了,难道……难道素顺那个杀千刀的又欺辱皇上了么?!”
旻宁在穆彰阿的怀里抽泣着摇了摇头,惹得穆彰阿愈发一头雾水。
“那皇上究竟是为何锥心入骨,竟然还来到此处庄严之地,”穆彰阿说着,忽然眼前一亮,紧张地问道,“奴才敢问,六皇子怎么没有在皇上身侧陪伴?”
旻宁靠在穆彰阿的肩胛上,抽泣得愈发厉害,他断断续续地说道:“芯儿……芯儿他,他走了……他出宫去了,是朕将他赶走的……”
“什么?!”

旻宁安静地靠在穆彰阿的肩头,两人抱着腿,被周围的神像环绕在偌大的殿堂里,正一齐挤坐在厚实的蒲团上。穆彰阿伸手抓起了旻宁的辫稍,放在鼻尖深深地嗅着那被桂花香味儿点缀着的花白柔顺的头发,又放在了唇边,轻轻厮磨着。这一刻,他终于安心了下来。
“狗奴才,你是不是又在看朕的笑话了。”旻宁无力地望着眼前的虚空,忧伤地说道。
“呵……”穆彰阿却满不在乎地呡着嘴笑了起来,“皇上倒是说说,奴才为何要笑话您呀。您若是舍不得六皇子,再去把他召回来便是了,何至于跑来此处自责?还……还搞得身心疲惫,昏睡了过去,您方才可着实把奴才的魂儿都吓没了啊!”
穆彰阿话音刚落,腰肢上便被旻宁用纤细的指头狠狠一戳,惹得他又痛又痒,顿时“诶唷!”一声,差点从蒲团上一跃而起。

“穆彰阿,就知道你是跑来看朕的笑话的,”旻宁望着跟前手足无措地捂着麻痒的腰肢,龇牙咧嘴的穆彰阿,娇嗔地假意吼道,“狗奴才,朕方才手上留了力气,你在这儿装模作样地作甚,还不过来陪朕?!”
穆彰阿大大咧咧地“嘿嘿”笑了一回,便又重新坐在了蒲团上,与心上人靠在了一起。打闹了一番后,两人终于各自抒发了心中烦闷,平心静气了下来,他们又默默地怀揣心事,并肩而靠。
“皇上,奴才知道您为何会来此处……”穆彰阿突然打破了大殿内肃穆宁静的气氛,正声说道。
“哦?说来听听呢。”
穆彰阿的手从旻宁的肩胛上,落到了那孱弱的腰肢处,缓缓地搂紧了那处下落的谷地,朝自己的怀里拥来。
“皇上是觉着现如今,山河破碎、众叛亲离,您愧对列祖列宗了是么。”
身边的皇帝没有回答,只是,那隐忍的呜咽又开始在空旷的殿宇里回荡了起来。

旻宁正在锥心彻骨之际,却感到那人又在用手温柔地摩挲着自己的辫稍。
“皇上莫要焦心了,孤家寡人是天子的宿命,难道皇上现时还不明白么……”
旻宁靠在穆彰阿的肩头,再度将眉眼埋入了那人的肩胛里:“你说的这些,朕都知道……朕只是,意难平,意难平啊……穆彰阿,朕是不是真的一无是处,真的是众叛亲离的桀纣之君,嗯……”
旻宁话到一半,便又被那人用吻堵了回去,两个孤独的声音相拥着,在威严肃穆的大殿中,在列祖列宗的注视下,缠绵悱恻了好一番后,方才喘着粗气,离开了彼此的面颊。

“穆彰阿,你这大胆的奴才!”旻宁说着,假意将穆彰阿推搡了开去,责怪道,“当此肃穆之地,你也敢……”
“哼,奴才早就是该千刀万剐之人了,又有什么是奴才不敢行的,”穆彰阿的胡鬃满不在乎地上扬了起来,“可是,皇上可曾记得奴才从前对皇上说过的话,‘山遥海阔,离燕纷飞,穆彰阿终究是守着您的那一个’,皇上,奴才今生是不会食言的。纵然皇上身边空无一人,可至少还有奴才相伴啊。”
“嗯……朕,朕记得,”旻宁含着泪,一边哽咽着一边又嘲讽道,“自打朕头一眼见到你,就知道……你是个胆大包天又知情识趣的好奴才。”
“皇上!”穆彰阿被旻宁这么揶揄了一下,竟然不知该如何应对,可是须臾之间,他便又计上心来。
“那既如此,皇上准备如何赏奴才?”未及旻宁回话,穆彰阿便凑到了旻宁的耳畔,一字一句地低声耳语道,“皇上这回……能给奴才了么。”
旻宁的脸上顿时起了一阵绯红,他又大力将穆彰阿一把推下了蒲团,横着两道剑眉,低声呵斥道:“你又要朕赏你什么,狗奴才……就知道你一门心思地想着那事!”
“嘿嘿!”穆彰阿一股脑儿从地上爬了起来,不由分说,来到旻宁身前俯下身便将旻宁一把横抱而起道,“皇上冷落了奴才多久了,既然您如此吝啬,那奴才便自个儿来要了!”
“啊……放下朕,放下!”旻宁惶恐地挣扎了起来,“列祖列宗在此,你不可放肆的!”
“哼,列祖列宗在上,穆彰阿自誉问心无愧,不负先皇重托,不负皇上盛宠,奴才当得起天家忠心不二的鹰犬,又有什么好负亏心虚的呢?!”

“啊,朕自己会走,放朕下来……”
可是穆彰阿却无视怀里人儿的娇呼,允自抱着旻宁,昂首迈步,走向了那扇华丽庄严又高大沉重的殿门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欢迎宝贝来到【穆旻】的新家🎉
订阅👉【穆旻】《弄麟记》合集01 穆旻缘起
订阅👉【穆旻】《弄麟记》合集02 曲终人散
㊗各位宝贝:开心吃粮,乾坤“绵宁”🎉

评论 ( 64 )
热度 ( 1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