鼠窝bebe猫

名字是随便起的,文也是随便码的

© 鼠窝bebe猫
Powered by LOFTER

【穆旻】弄麟记|卷九

20(下)
风吹绿萍草叶舞
月照枯枝花影闲

冷清了许久的“养心殿”,再度飘起了久违的松木香气。侍从们早几日前就将此地的陈设收拾一新,又将床褥用香薰了一回,这才让阔别此地许久的皇帝,又隐约回想起了从前那段惊心动魄又刻骨铭心的似水流年。
旻宁站在寝殿的暖炕前,环顾着四周,昏黄的烛火所到之处,似曾相识,却又物是人非。

在莹莹融融的烛火间,疲惫的皇帝徐徐张开了双臂,一旁的侍从们心领神会,立刻纷纷上前,着手替皇帝卸去了沉重的吉服,换上舒适的深衣。
“诶唷……”许是新来的小太监下手没有轻重,不知为何,在皇帝纤细的腰间摸索着解开缎带时,竟然压在了皇帝腰腹的软肉上,惹得旻宁不由自主地轻唤了一声。
“大胆!你个不长眼力劲儿的狗奴才,伤了皇上,你长十个脑袋都不够砍的!”一边的掌印太监见状,立刻箭步上前,抡起了袖子就往那小侍从的脸上抽打上去。
“算了。”皇帝的声音威严又平静。
“啊这……皇上,是老奴管教无方,请皇上恕罪!”掌印太监说着,便带着一帮侍从跪拜在地,磕头不止。

“好了,公公,带他们都下去吧。”忽然,一直矗立一旁,默不作声的穆相开口发话道。
皇帝听闻,沉静的脸上,浮起了一丝难以觉察的笑容。
“啊,这……”那太监目瞪口呆地看了看穆相,又转头看向了正瞌着眼帘,沉默不语的皇帝,左右为难道,“奴才们还没有伺候皇上更衣,怎么能贸然退下呢!”
穆彰阿叹了一口鼻息,上前一步道:“这里有本官便行了。”
他说着,又回头看向了心上人,可是旻宁还是虚闭着双目,嘴角却是微微上扬了一下。
“本官伺候皇上更衣便可!”
那太监听闻,脸色顿时煞白,愈发胆战心惊了起来……军机首辅伺候皇帝更衣,这成何体统?!
可是还未及掌印太监再度开口,却听皇帝饱满庄严的声音又再度想起:“你们都下去吧,这里有穆大人伺候便可以了。”

待得众人匆忙列队而出,又关了殿门,两人竟然心照不宣地立刻脱了方才稳重的形容,一言不发又急不可耐地互相搂着,在一边的暖炕上滚到了一处。
“你个狗奴才……下手轻一点,”旻宁连呼带喘地在暖炕上扭动着纤细的腰肢,“朕今日殿试,可是劳累一天,腰酸背痛的……你就这么磋磨朕,啊?!”
“皇上……皇上!奴才这不是替您更衣吗!”
两人一边漫无边际地胡说着,一边伸手胡乱扒拉着对方的领扣。可是还未完全解开各自的衣衫,两人的手便试探了起来。
“狗奴才,你怎么……怎么还没好,早知道你那么无用,朕就不让你过来伺候了……”旻宁一边嗔怪着,一边假意推搡着怀里的人儿。
穆彰阿被旻宁的膝盖顶住了腰腹处的软肋,似乎要被心上人儿踹下炕去的样子,可知情识趣的他却眯着眼,坏笑着说道:“皇上这是又要踹了奴才了……不过,不过奴才要走,也要等……等要了皇上再说!”
他说着,不及旻宁再度揶揄,便开始狠命地“摧兰折玉”了起来……

远处那座很久没有燃起烛火的宫殿,如今重又透出了橙黄色的光晕来,即使它被重重宫墙围裹着,行走在宫道上的祁俊枣,也能从那星星点点的光亮里,隐约瞧见那和风细雨又动人心魄的眉眼。
“有劳公公,请替本官向皇上通传一声。”祁俊枣已经来到了“养心殿”前,恭敬地对着值守的通传太监说道。
可是值守的小太监却面露难色,犹豫地望向了矗立在宫门口,沉默不言的掌印太监。
“祁大人……”掌印太监将拂尘一抖,揽到了怀里,淡然地说道,“您是有什么要事要面君么,您知道……皇上此时,正与穆大人在殿内议事。”
那太监说完,还是直挺挺地立在门边,连身型都未有挪动一下。
未曾想,方才还毕恭毕敬的祁大人,此时却突然露出大惊失色的模样。

“皇上,皇上!”祁俊枣忽然站在院落里,朝那座沉默的宫殿呐喊道,“您千万不能听信穆大人之言,今科又取了那些不学无术的旗人子弟啊!”
院落里的一众太监们顿时魂飞魄散,多年不见,祁大人行迹癫狂的老毛病竟然还未有丝毫改变。
“祁大人,您……您轻一点儿啊,您不能在这里吵闹,万一惊了圣驾,奴才们的脑袋可是要搬家的啊!”
那掌印太监此时倒是从宫门旁的角落里闪身而出,指挥着一众侍从们拉拉扯扯地,试图将祁大人劝离此处……

殿外的吵杂人声,却丝毫未有打动殿内暖炕上,已经脱力横卧、气喘连连的两个人儿。
穆彰阿正筋疲力尽地靠在旻宁那光洁的胸膛上,随着心上人的气息,缓缓起伏着。
“皇上……”
“嗯?”
穆彰阿流着汗津,嗅着那股幽深的松木香,喃喃地说道:“您……要不要见一见那人。”
“呵呵……”皇帝却笑而不语,只是将留在自己掌心中的那人的手,紧握了一番道,“这么多年了,你还是对当初那事儿,耿耿于怀……”

“皇上!皇上……请您听微臣一言!”院中那人还在无谓地喊着。
“要不皇上就此见一面也好。”穆彰阿说着,却抬起了面庞,瞧着那疲惫的如花倦容,得意又疲倦地笑着。
“哼……”旻宁缓缓瞥了一眼穆彰阿,苍白湿润的脸上浮起了一阵水红,“朕猜,你这奴才又想捉弄祁大人了吧。这么多年过去了,朕都已经不计较了,你却还是耿耿于怀。你莫要如此,祁大人是读书人,为人处世不够圆滑,这也是娘胎里生就的,没有法子了。”
“但他之前可是三番四次地想要奴才的命啊!”

旻宁忽然抬起了手,温柔地从身上人儿的发迹处开始,徐徐向下触摸着。他的眼里开始浮起了饱满的水色,摇摇欲坠,楚楚动人。
“穆彰阿,在其位谋其政,祁俊枣亦然、你与我亦然……那是先皇嘱咐他的重任,他忠于先皇,也是没错,”旻宁说着,玉指已经停留在穆彰阿的辫稍处,他将那斑白的发辫揽到了面前,含情脉脉地望了穆彰阿一会儿,突然又如同从前那般,用那细密的发丝逗弄着穆彰阿挺拔的鼻稍,“此事若换了你我,恐怕也会如此的……”
“皇上说得,一点没错……”
穆彰阿的面庞又重新埋入了旻宁温软的颈窝里,他一边嗅着心上人的气息,一边又不由自主地动了情。

殿外的吵杂声终于渐行渐远,想来祁大人已经被那般侍从们费尽心思打发走了,旻宁和穆彰阿这才安定了心神,他俩各自支起了身子,半歇在绵软的靠枕之上。
“穆彰阿……”旻宁靠在穆彰阿的肩胛上,温柔地探问道,“方才祁大人所说之事,倒是朕今日一直想与你言说的……之前你跟朕提及的那个举子,是不是闻详?”
一提及自己分内的差事,方才还缠绵遣倦着的穆相,立刻露出了果敢威严的神色来:“回皇上,正是此人。此人的行文流畅,能引经据典又深思长计,奴才以为是族中难得的深谋远虑、高瞻远瞩之辈。”
“呵,那就是了,”旻宁摇着头,无奈地笑道,“朕今日在他的案边多停留了几次,难怪祁俊枣会如此大动干戈……此人,还是你同族之人吧。”
“是,不过……有道是举贤不避亲仇,奴才以为科举取仕,最重要的就是‘贤能’二字。”穆彰阿一本正经地回道。
“噗!”怀里的皇帝却忍不住嗤笑了起来,“你此话可是当真?当年你可是口口声声说,朕要的……就是一个‘稳’字啊!”
“啊!皇上!”穆彰阿一听便着急忙火地辩解道,“那……那是奴才对祁俊枣信口胡说的啊!”

旻宁笑得前仰后合,不能自已。而那已经衰微虚弱的身型,此时看着,却愈发像一朵即将被秋风扫落的夏花一样,让穆彰阿一时分辨不出自己究竟是想将他采摘入手,还是呵护入怀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欢迎宝贝来到【穆旻】的新家🎉
订阅👉【穆旻】《弄麟记》合集01 穆旻缘起
订阅👉【穆旻】《弄麟记》合集02 曲终人散
㊗各位宝贝:开心吃粮,乾坤“绵宁”🎉

评论 ( 45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