鼠窝bebe猫

名字是随便起的,文也是随便码的

© 鼠窝bebe猫
Powered by LOFTER

【穆旻】弄麟记|卷九

22(上)
风云际会画卷情
瑶台银阙曲水流

依诛噙着盈盈笑颜,满怀期待地望着面前面露迟疑的旻宁,又将那夹着果膏的双指凑近了旻宁的唇边,不及旻宁发话,便强势地塞进了那半启的山峰唇中。
“皇阿玛,这果糕滋味如何。”依诛说着,仿佛无心似的,指尖在旻宁的口中辗转腾挪,打了个圈儿,扫得旻宁的唇间一阵麻痒,依诛方才恋恋不舍地将手指抽了出来。
“皇阿玛,”他又问道,“您怎么不理儿臣的问话呢,是因为……您还在生儿臣的气么?”
旻宁被依诛这一番动静,早就已经惊得手足无措,不知为何,他心中忽然升起了一丝不安来,他的脑海中,竟然没有来由地想起了之前依芯哭闹着对他说的那些莫名的话语:“皇阿玛和四哥唇齿相依……皇阿玛已经让四哥成为了男人,四哥如同珍视吉光片羽一般珍视您……他爱重您……”

“皇阿玛?”依诛再度探问的声音,打断了旻宁的思绪。
“啊,依诛……这果糕的滋味,果然不错,”旻宁一边说着,一边下意识地朝后靠了靠,躲开了依诛咄咄逼人的眼神,勉强笑道,“依诛的一片孝心,朕收下了。”
可是依诛却顺势朝前倾了倾身子,又再度问道:“儿臣敢问皇阿玛,方才儿臣进殿之前,听那掌印太监说……您一直在等着儿臣?儿臣敢问皇阿玛,您也与儿臣一样,对儿臣甚是想念吗?”
“这……”旻宁惶惑地看着眼前形容异常的依诛,不置可否地应道,“朕自然是想念依诛的,不但是你,连你六弟,朕也十分挂念,如今他已经独自开府,可却一次都未来向朕请安,朕当然会记挂他,也不知,他小小年纪在宫外过得好不好……”
“皇阿玛从前可曾也如此挂念过儿臣?”依诛突然朗声打断了旻宁言不由衷的话语。

旻宁似乎已经察觉到了气氛的异常,他立刻恢复了主君的威严,正色问道:“依诛,你究竟想与朕说什么?”
一瞬间,依诛仿佛也觉出了皇帝的隐怒,他连忙收起了那凌人架势,转而露出一副谦恭又委屈的模样,红着眼睛,无奈又感慨地说道:“看来今日……皇阿玛等的并非是儿臣,而是六弟了。”

“四哥……爱重您……”那稚嫩的声音突然又在旻宁的脑海中盘旋而起。
“依诛,你放肆!”旻宁突然拍着炕桌,对着这个他越来越琢磨不透心思的孩子警言道,“你莫要忘了,朕不但是你的君父,朕还是天子!朕就算要偏宠他人,也轮不到你来置喙!”
依诛却从容地来到旻宁的跟前,俯下了单薄的身躯,跪地请罪之际,脸上露出了一丝难以觉察的冷笑来。
“儿臣知错了,皇阿玛,您不必动怒,”依诛低着头,平静地说道,“请皇阿玛放心,在依诛心里,皇极践祚又怎能与手足之情相提并论,依诛……是不会与六弟相争的。”
“你……”旻宁方才已经升起的愠怒,瞬间堵在心头,止步不前。
“呵……”依诛听闻皇帝犹豫的语气,便大胆抬起了头来,深情地注视着旻宁,颔首笑道,“皇阿玛可知,儿臣在宫外,日日反省自己的过失,夜夜思念与您的过往。儿臣不知自己不在皇阿玛身边的这些时日里,六弟是如何陪伴皇阿玛的,又是如何……如何曲解儿臣对您的心意的,可是儿臣,真的想成为能让皇阿玛刮目相看的好男儿!”

“曲解……”旻宁听完依诛一番诚恳的告白,心中的犹豫更甚,又见依诛那憔悴支离的模样,舐犊情深之意便又悄然而升。
“依诛,你这是作甚,你快起来吧!”旻宁说着,坐在暖炕上便向身前的人儿伸出了手,想将依诛从地方扶起。
可未料到,依诛方才伸出了手,想握住那令他魂不守舍的人儿时,门口却突然响起了值守太监小心翼翼的通传之声。
“皇上……启禀皇上……”
“啊!是芯儿么,是芯儿来见朕了么?”那太监还未说完,便被旻宁欣喜地打断了话语,“快,快让他进来吧!”
可是,翘首以盼的皇帝却不曾察觉,身前那人儿的脸上已经隐去了方才的满面荣光,取而代之的,是飘过了眉尖的凛冽肃杀之意。

“不,不是……”听闻皇帝按捺不住的激动口吻,那太监却答得愈发胆战心惊起来,“是……是祁大人求见。”
“什么?!”旻宁与依诛不约而同地望向了门口,异口同声地说道。

在充满松木余香的大殿里,祁俊枣正安静地跪伏在皇帝和四皇子的跟前,他的身边同样放着一只精巧的食盒。
“皇上,”祁俊枣埋首而跪,恭敬地秉呈道,“前日里,六皇子已然祈雨礼毕,但回府之后便起了高热,据太医所说,似为祝祷时着了风寒所致。可六皇子对皇上的思念却一日未有断绝,于是便特地拜托身为贴身教习的微臣,前来向皇上请安。”
依诛强忍着惊恐万状的心神,冷静地听完了祁俊枣的陈词,他时不时悄悄地用余光瞥了一眼在暖炕上沉默不语的旻宁,只见听闻爱子患病的皇帝并没有如往日那般忧心忡忡,而是在眼角处,悄然浮起了一片湿润的绯红来。
“好……朕,朕知道了。”
旻宁的声音哽咽中,透着无奈,可是瞧着陷入忧伤的旻宁,脸上那渐渐浮现的雨打花容之像,依诛恭顺的眼里,又开始伏火暗涌起来。

“皇上,”祁俊枣忽然自顾自直起了身,郑重地捧起了一边的食盒,说道,“这是六皇子祈雨所用之贡物,六皇子仁孝之心可嘉,特命微臣带一点过来,给皇上尝上一尝……皇上,您不想看看么。”
可是旻宁却充耳不闻,更没有示意祁俊枣起身,而是用手肘撑着炕桌,捂着眼睛,遮住了已经垂下的两行热流。
“他还是不想见朕……朕的芯儿,还是不想见朕。”悲伤的皇帝自顾自地喃喃说道,惹得一旁的依诛与祁俊枣皆沉默地侧目着,不知如何慰藉黯然神伤的旻宁。

“皇阿玛,既然六弟未能前来,那就请让儿臣今日留下陪伴皇阿玛吧!” 就在旻宁陷入难以抑制的悲戚之中时,依诛的声音却突然热烈地响起。
旻宁猛地抬起了脸庞,不可置信地看着这个往日里对自己最是依恋的孩子,悲戚地说道:“依诛,你替朕去你六弟府上看看吧,替朕瞧一瞧,他病得如何了。”
“这……”依诛在祁俊枣惊诧的眼神里,居然上前一步,拉住了正沉浸在痛苦之中的皇帝的袖笼,急切地说道,“皇阿玛难道此时还信这些?六弟平时仗着皇阿玛的宠爱,秉性不是一贯如此无病呻吟,恃宠而骄的么……”
“住口!”旻宁怒而打断了依诛的陈情,对着他吼道,“你方才与朕都说了些什么,你自己可曾记得?你说,手足之情甚于皇极践祚,如今看来,皆是妄语!”

大殿里突然充满了一片寂静,除了西洋钟里传来单调的钟摆之声,便只有窗外的春鸟鸣叫,安然地回荡在殿宇之内。
“皇阿玛……”就在旻宁陷入难以抑制的焦躁之际,依诛却突然冷漠地打破了殿内的宁静,“请恕儿臣方才失言,儿臣这就去六弟府上替皇阿玛探望一番。儿臣……今日已经见过了皇阿玛,总算了了一桩心事了,如今已经心满意足,完满无憾……”
旻宁猛地抬起了脸庞,不可置信地看着这个恭顺得几乎刻意的孩子,惊讶地说道:“什么,依诛,你……你这是何意?”
“回皇阿玛,儿臣已经知道,在您心中一直记挂着的是何人了,”依诛说着,对着旻宁端正地行了一个揖礼,“儿臣以为,是儿臣做得不够好,儿臣这就出宫去六弟府上一趟,之后便会回府一日三省,闭门研读,再也不惹皇阿玛生气了……再者说,祁大人想必也有许多关于六弟之事,要与皇阿玛私下言说,儿臣便不再叨扰了,儿臣告退!”
旻宁连忙直起了身来,刚想一把拉住依诛的袖笼,却不料依诛向后退了一步,躲开了旻宁的手腕。
“依诛,朕不是这个意思,朕同样也挂念你的啊!”旻宁焦急地说道。
可是依诛竟然并不理睬皇帝再三挽留,允自端着揖礼,退到了大殿门口,一转身,稳稳地消失在了门帘之后。
“依诛!”旻宁感到心中又起了一阵撕裂般的分离之痛,他再也忍不住悲戚之情,在祁俊枣无措的注视下,趴在炕桌上埋首而泣了起来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欢迎宝贝来到【穆旻】的新家🎉
订阅👉【穆旻】《弄麟记》合集01 穆旻缘起
订阅👉【穆旻】《弄麟记》合集02 曲终人散
㊗各位宝贝:开心吃粮,乾坤“绵宁”🎉

评论 ( 48 )
热度 ( 2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