鼠窝bebe猫

名字是随便起的,文也是随便码的

© 鼠窝bebe猫
Powered by LOFTER

【穆旻】弄麟记|卷九

10(上)
一抹胭脂争枝荣
半帘花影诉新愁

“皇阿玛……儿臣求您说句话,儿臣求您了!”依芯在旻宁的床榻前,一边用温巾擦拭着旻宁的额头,一边无助地哀求着。
望着生无可恋的皇帝,依芯脑海中又浮现出方才殿内千钧一发的情景来。

今日早间之时,依芯便听闻皇帝一早便龙体欠安,他就想趁着今日没有课业的间隙,赶来给旻宁请安。未曾想,他刚刚行至大殿门口,便已察觉殿内异样。索性他及时出手,才止住了素顺那大胆狂徒对君父的冒犯。

“素顺,你在干什么?!”依芯手中捏着素顺的辫稍,一把将他从暖炕上拉了下来,“你竟然该行此大逆不道之事,我今日就替君父杀了你!”
可是素顺却一副无所顾忌的狂妄模样,他用手背抹了一下嘴唇,抿着嘴角阴狠地笑了起来。他知道,面前这个青涩的皇子断然不是已经而立的自己的对手。
“呵,六皇子,您误会了……此事,是奴才应了皇上的意思,”素顺慢条斯理地扣起了胸前的衣扣,平静地说道,“奴才方才,是在伺候皇上呢。”
“你胡说!”
“不信?您可以自己问问皇上啊。”

依芯目瞪口呆地瞧着这个按部就班,整理着衣衫的狂徒,又望了望瘫在暖炕上,披发凌乱,形容狼狈的旻宁。他忽然上前两步,扑到了已经双眼无神的君父的身前。
“皇阿玛,您怎么样了,您瞧瞧儿臣啊!”依芯手忙脚乱地为旻宁整理了凌乱的长发,又脱下了身上的棉褂,将它细心地覆在旻宁敞开的胸膛上。
可是旻宁却还是茫然地望着眼前的虚空,形容痴愣,如泥塑木雕一般,不言不语。
依芯唤了一会儿后,突然想起了什么,他红着眼转过头,对着已经恭顺地默立在侧的素顺呵斥道:“素顺,你还在这里做什么?!滚,给我滚!”
“呵呵,六皇子,那奴才便告退了。”素顺大大咧咧地对依芯行了退礼后,转身便朝殿门口走去。
“等一等!”依芯的声音又在素顺的身后响起,可是这一回,稚嫩的嗓音却变得稳重浑厚,“我知道,今日之事,因为要顾及皇上和宗室的颜面,我又势单力薄,拿你惯是没有法子的。可是,你给我记住了!有朝一日,我一定会要你付出百倍代价,将你碎尸万段!”
素顺止住了步伐,缓缓回过身去,望着这个一脸杀气的渐熟少年,眯起了眼睛回道:“哼,悉听尊便。”
“滚呐!”

斥退了咄咄逼人的素顺,依芯又慌忙俯下身,用袖笼擦拭着旻宁满是汗津和泪水的面庞。
“皇阿玛,您不要怕,有儿臣在这里呢……不会再有人会伤害您了!”
然而皇帝惨白的嘴唇却轻微地动了几下,依芯心念一动,低下身子,附耳在皇帝的唇边,仔细地听着旻宁近乎无声的告求。
“皇阿玛,您说什么?儿臣,儿臣没有听清啊。”
“叫……叫穆彰阿过来……”绝望的皇帝喘息着,拼尽了最后的气力吐出了心声后,从眼角缓缓垂下了两行热泪来……

大殿外的春色无边无际,方才殿内的惊心动魄似乎与这天地之间的祥和宁静格格不入。
此刻,望着眼前将头歪向了床榻里侧,羞愤不语的旻宁,依芯的心头就如刀绞般疼痛。他命侍从们重新打理了殿内凌乱的陈设,又添置了新香,自己则接过了侍从递上的盛满了温水的铜盆和湿巾,亲手为旻宁一下一下擦拭着刻满了耻辱的伤痕。
看着那昔日光润白皙的肌肤上,留下了一片臊人的痕迹,又见到往日高贵明艳的皇帝如风中残烛般孱弱衰微的模样,依芯不禁悲从中来。

“皇阿玛,都是依芯不好,护不了皇阿玛,也不能替皇阿玛报此奇耻大辱之仇!”依芯轻声呜咽道,“可是儿臣,儿臣总有一天会长大的,会成为真正顶天立地的男子汉!届时,儿臣一定替皇阿玛一雪前耻,将这些欺辱皇阿玛的歹人们,碎尸万段!”
“芯儿……”旻宁终于气息微弱地吐出了声音,“今日之事……断然,不可外传……听到没有。”
依芯终于忍不住呜咽,抓起了旻宁的手,将头靠在了旻宁的胸膛上,开始放声大哭了起来。


忽然,依芯的发辫被温柔地抚摸着,那是旻宁的纤指,从发迹开始,缓缓向下,一寸寸摸索着少年那乌木般的黑发。
“不要哭了,芯儿……男子汉,怎么能轻易流泪呢,”旻宁温柔地劝慰道,“此事,是朕没有思虑周全,朕让你失望了,朕给天家丢脸了……”
“不,不!皇阿玛千万不要这么说……”依芯埋着头哭泣着,将他的热泪点点滴滴都撒在了旻宁的胸膛上,“皇阿玛是世间最至纯至美之人,是任谁都想拥有的人间皓月!是这些歹人……是载垣、端华和素顺,是他们逼迫皇阿玛不得不就范……是他们玷污了皇阿玛和天家的名声!”
“唉……”皇帝发出了一阵长长的叹息,偌大的殿堂里,便只有依芯渐渐平复的隐泣,时断时续。

过了不知多久,依芯才终于从疲惫的小睡中苏醒了过来。方才他由于心神过于激动,加之哭泣不止,耗费了精力,扑在旻宁的怀中昏睡了过去,如今醒来,却已经是日渐黄昏的光景了。
依芯睁开了眼睛,却并没有立刻抬起身子,一丝纤细的松木香,轻巧地钻入了他的鼻息中,让覆在那紧实起伏的胸膛上的少年,沉醉不已。
“成为男人……”不知怎地,当此静谧之时,依芯的脑海中突然响起了依诛的声音。一瞬间,他想到了那个午后听到的臊耳呓语,想到了四哥手书的那幅画上,斜靠着的妩媚雍容的人儿……
“成为男人……”这声音突然又换成了旻宁的嗓音,在他的周围不断地重复着。
依芯小心翼翼地抬起了头,他生怕惊动了身下正陷入沉睡中的人儿。依芯从未如此近距离地瞧过自己的君父,这一回,他借着从窗外透进来的春光,终于看清了斜靠在枕上,平稳吐纳着的旻宁残存的玉冠天颜。
依芯心上突然涌起了一阵奇怪的心念,皇帝从前的样貌一定更加瑰丽迷人,就如宫里老人们交口传说中的那般……难怪素顺会对儿时的初见念念不忘,刻骨铭心。

依芯咬着嘴唇,呆呆地盯着入眠已深的旻宁看了许久,突然鬼使神差地俯下身,在他的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……

“奴才穆彰阿……参见六皇子!”穆彰阿一身风尘仆仆,气喘吁吁地出现在大殿之内。
他方才得了通传后,心急火燎地从都察院往圆明园赶来,刚刚踏入大殿,便见到皇帝面如死灰地卧在榻上,身边坐着的,是忧心忡忡又双眼红肿的六皇子依芯。
“穆大人快起来吧,”依芯连忙招呼道,“方才我皇阿玛唤您呢……”
说罢依芯又顿了一顿,待到穆彰阿走上前来查看陷入昏睡的皇帝时,一贯直爽的他又忍不住责怪道:“穆大人,您不是一直在我皇阿玛身边照抚着的么,为何方才,您偏偏不在皇上身侧,您为什么没有好好护住我皇阿玛?!”
穆彰阿却没有理睬依芯的嗔怪,他伸出手,用手背抚了抚旻宁的额头,又拉起了他的手腕探了探旻宁的脉搏,这才长舒一口气道:“六皇子放心吧,依奴才看,皇上只是惊惧过度……”
“什么惊惧过度?!”依芯突然恼怒了起来,“您可知道,方才我冲进殿内之时,都……都看到了什么?!素顺这个杀千刀的狗奴才,他竟然如此凌辱我皇阿玛!”
穆彰阿听闻,垂下了眼帘,暗沉着脸色沉吟了一会儿,带着自责的语气说道:“六皇子教训得是,此事是奴才失职了。不过,请六皇子莫恼,奴才早晚会替皇上收拾了素顺……”
“不!”依芯愤而大声打断了穆彰阿的劝慰,“素顺背后是载垣和端华那一班宗室公卿,如今,连我皇阿玛都忌惮他们三分,因此今日才会让素顺得逞,遭此奇耻大辱!更何况……更何况您只是区区一届首辅罢了!”

说道此处,依芯不顾穆彰阿惊诧的神色,猛地抓紧了穆彰阿的袖笼,急切地说道:“为今之计,只有让依芯成为储君,方才能有法子将这帮大胆奴才挫骨扬灰!穆大人,您一定有办法的,依芯请求您,助我一臂之力!”
“六皇子,您……”依芯头一次将他心中隐晦的欲望大胆表露,倒叫穆彰阿大吃一惊,“您可知道,奴才……是四皇子的贴身教习?”
“我知道!我知道从前年少无知,被我四哥占稳了先机,可是今日之耻,非是依芯一人之耻!您若是心里还有我皇阿玛,那就请您帮帮依芯吧!”

穆彰阿的袖笼被依芯牢牢抓在掌心中,他试了几次都难以挣脱。穆彰阿盯着身前那义愤填膺的少年,突然露出了一丝诡异的笑容来。
“呵……六皇子,”穆彰阿黝黑的眼睛,闪出了几分杀机,“如今,您还觉着您当初那番门当户对之言,有几分道理么……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欢迎宝贝来到【穆旻】的新家🎉
订阅👉【穆旻】《弄麟记》合集01 穆旻缘起
订阅👉【穆旻】《弄麟记》合集02 曲终人散
㊗各位宝贝:开心吃粮,乾坤“绵宁”🎉

评论 ( 82 )
热度 ( 2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