鼠窝bebe猫

名字是随便起的,文也是随便码的

© 鼠窝bebe猫
Powered by LOFTER

【穆旻】弄麟记|卷九

21(下)
天河银沙璀璨星
碧空万里皓月明

一片浮云正掠过天际的皓月,那朦胧的月色刚被青云纳入怀中,却突然又被复而吐露。如银纱般的月光,散落在旻宁的脸上,那苍白的至美之人的身上,竟然顿时泛起了一团润玉之光来。

“穆彰阿,你怎么不说话了呢。”旻宁见穆彰阿痴愣地看着自己,便有些不耐烦地再度问道。
穆彰阿转过头去,沉吟了半晌后,悠悠问道:“奴才敢问皇上,您让两位皇子前去祈雨,是否存了与他们见面和解的用意?”
旻宁低下头靠在了穆彰阿的肩头,沉默不语间,身型却微微颤抖了起来。
“穆彰阿……”旻宁哽咽地轻声说道,“你说,他们会明白朕的用意和苦心么……”
穆彰阿搂了搂旻宁纤弱的腰肢,声音却低沉了起来,庄重地说道:“这一点,就不是皇上该操心之事了……若是他们不明白,那就没有资格成为天家的后继之人。”
“哦?”旻宁歇在穆彰阿的肩头,浅笑着来了兴致,“你何出此言啊。”
穆彰阿的眼角不由自主地收紧了一回,经年的宦海沉浮,让他练就了一颗洞若观火的玲珑之心。
“哼……身为皇子,若是不能替君父解忧,一味纵情遂欲,便不能杖节把钺;若是连君父屈尊降贵的小心思都不能品读,那也是不配做应天受命之人的!皇上……您说,奴才说得对不对?”
“嗯……”旻宁在穆彰阿的肩头安稳地点了点头,轻声应道。

“呵,所以……奴才斗胆,关于教习之事,等两位皇子今次回返,向皇上请过安后,再行决断吧。”穆彰阿说得毅然决然,不容置疑。
旻宁的眉尖却又飘过了一丝忧郁的神采:“可若是……他们俩都不能领会朕的心意呢。”
穆彰阿忽然露出了豁达的神色,坦诚说道:“那皇上究竟中意哪一个,让奴才替您去私下里言说一番,不就行了。”
“你,你……”旻宁被他逗得哭笑不得,却终于不再神色萧条,他放松了紧绷的神情,打趣道,“还是你啊,能与朕……心意相通。”

穆彰阿望着怀中不再悲戚的人儿,心满意足之际,突然灵光一闪,他附在旻宁耳畔悄声说道:“说起心意相通,皇上可还记得,从前……从前您也曾经在此处与奴才说过同样的话来……”
“呵呵……当然记得了,你我那时,正直年轻气盛呢……”
“还在此处行了很多荒唐之事。”穆彰阿突然朗声打断了旻宁的话语。
“你!”旻宁方才平静的脸色忽然升起了一片娇羞,他心急火燎地抬腿,对着那人的膝头便蹬了过去。

“诶唷!皇上,您怎么又对奴才动手?!”
“狗奴才,一把年纪了还如此厚颜,打得就是你……”
假山石下,远远地候着一群严阵以待的侍从太监,两人嬉闹的声音随着夜风,从假山上的凉亭里隐约传来,飘入了悠悠的夜色中,又化为徐徐清风,渐渐消失了踪迹……

依诛提着食盒,努力克制着腿脚的不便和起伏摇摆的步伐,步履维艰地漫步在熟悉的红墙碧瓦之间。他单薄的身型在飘然而至的春风里,穿过道道宫门,仿佛要随风而去一般。可是最终,他还是故地重游,来到了那个让他魂牵梦萦的院落里。
“有劳公公,替我向皇阿玛通报一声吧,就说四皇子卸了差事,过来看望皇阿玛。”依诛走到了“养心殿”的宫门外,对值守的掌印太监客气地说道。
掌印太监仿佛早有预料似的,连忙抖了抖拂尘,躬着身型招呼道:“啊,是四皇子啊,请随奴才来吧,皇上早就等候在殿内啦。”
“啊……什么,我皇阿玛,一直在等我?”依诛抑制不住惊喜交加的脸色,睁大了一双隐约的桃花眼急忙问道,“皇上怎么知道我会过来请安的呢?”
掌印太监却笑而不答:“呵,这奴才便不知了,四皇子还是亲自去问皇上吧。”
他说罢,便转身示意依诛跟随自己一同进殿,依诛提起了食盒,强忍住了悸动的心情,跟着那太监亦步亦趋地走入了那充满了松木熏香的殿堂之中。

“儿臣叩见皇阿玛,皇阿玛万岁万岁,万万岁!”依诛放下了食盒,埋着头,在入口处的地毯上重重地跪下了身型。
皇帝没有回话,可是依诛却在埋首之际,隐隐地嗅到了那股惑人的松木香,渐行渐近的踪迹。
“依诛,抬起头来。”
那熟悉又动人的嗓音再度在身前想起,依诛下意识地用手紧紧地扣住了身下的地毯。
“朕让你快起来,你没有听到么,”旻宁平静地说道,“难道,你还在生朕的气。”
“啊,不!儿臣有罪,儿臣不敢再见皇阿玛!”依诛低着头,惶恐地说道。
忽然,依诛的臂膀被那人牢牢握在了手中,又被使了力,一把将他从地上拉起了身来。

“啊……”拉扯之间,依诛不由自主地抬起了头,那张朝思暮想的容颜,瞬间映入了他的眼帘。
旻宁拉着依诛的手,神色从容,平静地问道:“怎么了,依诛……见到皇阿玛,怎么如此张惶?”
他说着又上下打量了一番这个神色异常的孩子,再度关切地说道:“依诛,朕瞧着,你怎么仿佛又消瘦了一些呢。”
依诛的嘴唇颤抖了起来,脸庞上垂下的两行清泪,诉说着他与旻宁离别以后,锥心入骨又隐忍不发的痛楚和思念。
“依诛?”旻宁又轻轻唤了一声。
“呜呜……”依诛再也将忍不住,他哽咽着复而跪下,伸手抱了旻宁的腿脚,开始呜咽了起来,“皇阿玛,儿臣想念您!儿臣那日负气离开之后,当日便后悔了,可是左思右想也不敢再来叨扰皇阿玛,没想到皇阿玛还是没有离弃儿臣,还派了儿臣祈雨的差事……儿臣真是无地自容,羞愧难当!儿臣不孝,请皇阿玛责罚!”

那阵若有若无的松木香在依诛的头顶徐徐萦绕着,旻宁温润又平淡的声音,在依诛的耳边柔和地响起:“依诛,不要哭了,当日朕确实有做得欠考虑的地方,没有顾及你的感受。今日,你肯过来见朕,你我就还是亲密无间的君臣父子……你我,怎么会有隔夜仇呢?来……随朕过来,去炕上坐着叙话。”
旻宁说罢,又俯下身,小心地握起了依诛的手,笑盈盈地揽在怀中,向着暖炕上走去。

“皇阿玛,这是儿臣特地带来的祈雨时所呈贡品糕果,您快尝尝啊!”依诛忙不迭地打开了带来的食盒,将其中的各色糕点花果,一一陈列在炕桌上。
旻宁平静地盘坐一边,安稳地看着这个恭顺的孩子:“依诛,你有心了。”
依诛小心地用手捏了一枚凉糕,送到了旻宁的口边,说道:“皇阿玛,这是我府上的糕点师傅精心制作的金桂糕,您尝一口吧!”
旻宁浅笑着,伸手想接过那凉糕,却被依诛强势地用手挡了回去。

“皇阿玛……”依诛的双眼目不转睛地盯着旻宁的面庞,那眼中渴求的火苗,已经开始旋转着闪出了危险的光芒,“让儿臣来伺候您用食吧,来……您尝一尝啊……”
依诛说罢,不由分说,便用指头夹着那枚糕点,缓缓地朝旻宁的唇齿之间伸去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欢迎宝贝来到【穆旻】的新家🎉
订阅👉【穆旻】《弄麟记》合集01 穆旻缘起
订阅👉【穆旻】《弄麟记》合集02 曲终人散
㊗各位宝贝:开心吃粮,乾坤“绵宁”🎉

评论 ( 60 )
热度 ( 1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